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HW2

HW 2-1
這是我做的GIF小動畫!

看到這張圖不用說也知道我是個標準海賊王迷
會想把海賊王裡面所有主角的懸賞單在一起也是因為看到漫畫中,他們又再度相聚給我的靈感
那...我就把他們聚在一起吧!!!
好這是題外話XD

之前就有做過類似動畫的作品
像利用FLASH , 3D'S MAX等軟體
其中3D'S MAX還要做3D的建模加上一堆參數的設定...非常複雜

然而這次老師介紹的軟體...
真的是輕輕鬆鬆做動畫呀!!
雖然本來想自己畫連續動作來玩...可是我的繪畫天份實在...
製作過程中我想最麻煩的應該只有找圖片跟圖形轉檔吧(笑)!!!

然後圖因為是從網路上找到的,所以補一下原始圖檔來源
http://tomopop.com/ul/4512-TomopopWeek1OnePiece.gif (這張我有做簡單的修圖,並且配合後面的圖片改原始圖檔大小)

另外 我圖檔存放的空間是利用一個免費的網站http://www.badongo.com/
他非常的好用也滿強大的...雖然我們有WebHD還有FTP空間
不過有免費1G的空間還是加減用吧!介紹給大家!


HW 2-2
這是上面那張圖檔在PSpad中分析後所擷取的檔案
剛開始上課的時候
看到這一脫拉庫的數字符號整個都傻眼了
不過經過老師講解,自己翻書外加google找資料了解其中涵義以後
才知道原來一張看似簡單的圖背後有這麼深奧的學問呀!!!

然後稍微找了一下關於PSpad這個軟體的資料
驚!!!!也太強大了吧
這根本就是我們這些未來工程師(?)的得力助手工具阿
看來我要好好研究一下這個軟體其中的奧義了!

最後感謝老師提供這兩套程式讓我們使用!


HW 2-3
這是我用BCB寫出來的程式執行畫面

然後將上面那張GIF圖畫利用我的程式去讀取色盤的結果

老師在上課的時候說
可能是Microsoft GIF Animator做動畫時限制就是這個色盤
於是回家我將其他的圖再放到"小畫家"去轉檔(轉gif) 發現一件奇妙的事情
原來一切都是小畫家惹的禍!!!
因為只要用小畫家轉gif不管你原始檔案是什麼格式
他輸出就是標準調色盤 就像上面那張圖!

所以 我再把圖到放到Photoshop去轉gif

這張是在Photoshop轉檔的gif圖檔

然後再把它放到程式去執行
執行後將執行結果儲存如下圖
恩 果然利用不同的程式轉檔 他使用的色盤就會有出入


心得總結
這個作業我想最難的地方就是這支程式了
因為自己的程式底子沒有很好
利用最後一堂課問了同學
加上回去自己研究一整個晚上
終於把這支程式寫了出來
當compiler下去成功的那剎那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當然 也藉由堂課讓我了解
一張圖檔背後的結構...色盤...
還有各種程式對於圖片轉檔的細膩程度 他們怎樣去分析一張圖片...等等

這個作業真的是我覺得最好玩的一項
也希望自己能夠多增加寫程式的程度
能夠分析更多不同的圖檔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