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HW03





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HW3_1

這次的因緣際會下,因為SONY公司剛好來台北展覽他們的最新3D技術
所以趁著數位媒體概論的課 全班一起很榮幸的參觀這次的展覽
一進去就是先是個令大家非常印象深刻的巨屏螢幕 以及伸展舞台
戴上特殊的3D眼鏡之後,加上燈光效果
實在非常令人的驚嘆!!
突然覺得 原來現在我們生活的這個時代 對於3D技術這塊已經非常的進步
不再只是像以前的那種紅藍立體的程度
還有現場有一台攝影機 他可以直接將現場拍到的畫面
直接轉為3D投影至螢幕上
也就是之前在全世界非常火熱的世界杯足球賽上所使用的技術
讓我們可以直接感覺到現場蒞臨球場身歷其境的真實感!!!

結束在巨屏螢幕的影片後 實在是讓人覺得有點不過癮
拿掉眼鏡後 前往第二展覽區才知道
原來後面有我們可以親身體驗的產品實體區呢!!!!
馬上很興奮的在整個展覽區逛逛 一開始最吸引我的就是在實體區的相機區
很神奇的是 現在的相機
已經有辦法先將拍攝全景之後等她處理一下 再左右小小晃一下
就可以讓我們視覺擁有3D的感覺 也就是不用戴特殊眼鏡就可以擁有立體的效果
雖然他的立體程度不及戴上特殊眼鏡所擁有的立體
不過我想現在人類未來所想要追求的

應該就是裸視3D 對吧~

HW3_2

這次的作業實在是很有難度 一開始
嘗試使用BCB實在是很麻煩
畢竟這是我們另一個學的程式語言
有點不拿手
於是詢問之下
發現了同學原來還有另一個替代方案
就是使用一個3D的程式

這個程式實在非常厲害只要你將拍好的圖片
一左邊 一右邊之後將他載入程式
迅速他就可以將你所以載入的圖片製作成3D的圖片

以上↑
就是我最後最後索嘗試拍攝出來的成品
其實最後我發現啊
製作因為有了程式之後實在是非常容易上手
可是難度就變成
在"拍取照片"
首先一開始我真的拍了許多照片
但是實在都效果非常不明顯
離如盒子啊甚麼之類的 完全沒有甚麼立體感
直到
我拍了以下這張發現!!
對了!!
最好是有個近景跟遠景
當位移的時候遠景動的就比較少而近景的時候就會產生落差
這個就是程式的製作過程~

最後成果就是這張了!!我以一個手錶跟鍵盤來凸顯近景跟遠景~

3D照片2-PHOTOSHOP

上面是左邊照
這是右邊照
接下來還好有雲端網路 我用了上面的程式終於第一次製作出3D圖

感覺還不錯吧~發現只要多拍幾次成功率就會變很高喔XD
喔對了~我就是參考這個網站裡的做法做出來的喔~
www.scec.org/geowall/makeanaglyph.html

做完這次作業其實感到很有趣
延續上次的3D展之旅
沒想到這次竟然換我們自己可以做出這樣東西
雖然不是最科技的偏光3D不過以我們現在的實力做出紅藍3D
就已經令人興奮不已
現在最為大宗的偏光3D已經慢慢普遍的實用在現實生活
我相信再過不九
不僅是紅藍 我們也可以自己做出偏光
甚至是更厲害的裸視3D

我相信我們做得到: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