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建議...............

老師...我是吳昊穎!!
期末到了.....記得剛開始要選這堂課之前@@
我一直覺得這堂課是讓我們多學一種新的程式語言C++ Builber (BCB) ....
所以我一開始都是抱著那種只想學習新語言的心態!!~~我只想專心的學BCB,而當你在講解課本時
我會不想聽你的課甚至睡著!!並不是你上得很無趣....而是我的心態問題 因為我只想學新語言,學他的指令,學如何用BCB的環境寫各式各樣的程式,而並不想知道 印表機有哪幾種種類??如何來定義多媒體?? ,我只想知道 哪幾個物件能幹馬,他們的屬性有啥用。

建議....
我希望以後這堂課程,能只教我們上機的部分,就當作這堂課就教我們如果用BCB的環境寫程式,別在教書上寫的東西了,這樣也能不用買書了XD 當然啦..考試是一定要的 不過變成上機考就是了!!致於有一些再寫程式之前一定要知道的一些知識,EX:GIF的分析 我覺得老師你就用網路上的資訊教他們吧,因為我覺得竟然在電腦教室上課就不應該在教課本上的資識,而是多一點時間讓他們時記是操作!!
以上純屬我的個人 "小意見",沒有別的意思。
最後....還是謝謝老師這學期的教導!!讓我學了很多東西~~也希望之後能再修到你的課XDD



5 則留言:

  1. 在提出這份建議前也許你應該先想一下
    選課前有沒有先看過"數位媒體概論"的課程目標及綱要
    了解老師在數位媒體概論上要教的是那些東西

    而不是在沒有完全弄清楚的狀況下就選了課
    進來後發現與自己的預想不同
    自己上的興趣缺缺還覺得老師上課文不對題

    也許你需要的是問系辦系上有沒有一堂課叫"BCB一學期就上手"


    想學BCB又不想買書?
    學校圖書館裡面有的是
    就算一本含續借最多只能借一個月
    那就再換另一本也是教BCB的繼續看也ok

    p.s.學會用BCB只是件小事
    上李老師的課可以拓寬眼界, 這才是最棒的地方

    by 修過數媒概論的學長

    回覆刪除
  2. 昊穎算是很認真的學生了, 每週都坐在最前面的位子!我也很喜歡這個學生!昊穎會有這樣的建議, 應該是我對課程的說明不夠清楚。

    今年的 BCB 的書, 書商已經沒書了, 也不再印了!所以同學只有買到比較偏理論的教科書, 加上我又要教 BCB 的基本語法, 所以書上教的內容也偏少, 感覺教科書又貴又用不多。

    這門課我設定的目標確實有兩項:
    1. 了解基本數位媒體的資料儲存方式。
    2. 可以寫簡單的程式處理數位媒體。

    因為有程式實作, 所以才在電腦教室上課, 在教室的安排上, 也不可能因為有基本觀念要講, 就要改到 E 化教室上課。這點要請同學諒解!

    其實, 多媒體相關的基本知識(或, 可說是常識), 如果不足, 將來要寫多媒體相關的處理程式, 一定會遭遇困難重重。

    這門課所談到的程式設計, 其實僅侷限在用 BCB 處理多媒體資料的部分, 至於其他的部分, 我認為 BCB 和一般的 C++ 並沒有甚麼不同, 同學一上一下修過程式設計課, 應該已經有些基礎才對。

    回覆刪除
  3. 今年的教科書翻譯的並不好, 我猜是一些研究生或學生翻譯的, 例如: GIF檔案最後都會有一個 BYTE 的 terminator, 竟然直接翻譯成 "終端機", 我差點昏倒, 選了這本書, 是我輕忽了!

    教科書確實可以用網路上的資料取代, 但是教科書還是有其不可取代的部分。認真把教科書上的內容研讀過, 不要去管要不要考試, 對同學幫助是一定很大。

    回覆刪除
  4. 所以老師其實喜歡坐在前面還敢睡覺的學生!!

    那時候我上課用的好像是多媒體相關的, 不是教寫BCB的書
    而且這堂課要考試也讓我覺得很奇怪 :|

    回覆刪除
  5. 應該是說老師通常都會比較喜歡互動良好的學生, 偶而睡一下是無傷大雅的!

    這學期會要考試, 多少是由於評鑑的影響, 學校希望多元評量, 老師只好盡量配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