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HW2

HW2-1 GIF簡易動畫製作

這個作業我是找到這張圖片
然後用W7的剪裁工具把它剪成三等份

剪成下面三張


然後再用Microsoft GIF Animator 這個程式把它做成下面這個動畫


而這次的作業,我覺得很有趣 !
記得在小時候在做網頁時,就時常使用Gif的圖片檔 !
但沒有想到說~我們會自己去做這個動畫!
但現在我們自己做了!
而我覺得這個程式不是一個困難的程式!
可以說是簡單的程式!
這樣以後大家都可以自己做動畫~
當然也可以自己去做MSN上面的動圖了呢!!
這樣就可以做出許多屬於自己專屬的MSN圖片呢!!


HW2-2 分析GIF動畫




心得:
因為在上一堂課時!老師已經有講解了~
所以這次作業做起來就沒有那麼的複雜!
像是課本的第七十八頁
那邊就有清清楚楚的講解了
m,cr,pixel 這三個東西了!
當然在轉為上我也利用了電腦裡面的計算機!
謝育平老師有時會使用到PSPad來教學!
所以我想資工二甲的同學們對這個程式就不是那麼陌生了!
但沒想到這個程式就可以去解析一張圖片
甚至是一個Gif的動圖~
真的事很厲害!!



HW2-3 GIF圖像之調色盤分析


用BCB寫了一個程式,
我是用老師的程式碼貼上去
改了點地方讓他可以讀圖片
然後轉成調色盤


↑這張是原圖


↓這是用BCB轉出來後的調色盤!!

心得:
其實對BCB這個程式還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像是這次的作業~就請教了許多的人
BCB是一個很好玩的程式
我們可以用它做出很多可能性
像我們現在做的調色盤
還有後來做的3D圖都是它可以做出來的呢!!
希望我可以在有時間
好好的把BCB學好!
這次作業~最難的地方就是修改程式碼!!
當然看懂她也是一大困難點
但是老師在課堂上的講解
對我們真的有很大的幫助呢!!
因為聽完這些!我們才有辦法寫出來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