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HW04

不知不覺已經要交到第四次的作業了,因為前三次的作業程式碼都是一直加上去的,所以現在已經有點多了,有時候要找到我要的那行都要仔細的看,真的有點亂,但是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這樣每週寫作業的時候就會稍微複習到前面的程式,這樣也比較容易記的住。



















上圖是之前教過的用LoadFromFile讀一張BMP讀檔近來,這些是上次再做作業時用到的指令fopen , fseek , fread,這次是要利用這些掃一張BMP的圖出來,上次的作業就已經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做好,因為要解決版本不符,或是兩張圖出來為什麼不一樣大,還有捲軸出不來,後來是在課堂上聽到用動態宣告一張畫布,這樣捲軸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還有我再做這週作業時也想到如果把原本用LoadFromFile的圖,跟掃出來的圖放在一起的話,看起來好像沒有不一樣的地方,我一直想有什麼方法可以分開,但是都想不到,幸虧有同學在網誌有提到PageContorl,也提到在課本第幾頁有,所以我就去翻了一下,還真的可以把兩個分開來。



















這是掃完之後的圖,雖然速度稍微慢了一點,但是讓我們懂了其他讀圖的方式,還有上次因為是期中考前一週,所以那天在圖書館從早上看到快晚上,所以沒去上到那次課,雖然還不知道到圖書館讀完成績有沒有比較好,但是我知道是我太慢開始讀了,像工數就快不行了,但在期中考後有問一下這週的作業要怎做,下次一定不會因為要讀書而沒去上課了,這門課也很重要,一次沒聽到課就有蠻多地方看不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