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WH4

這次作業目的是要把圖一個一個圖進去檔案元件裡面,一開始我也是運用老師的範例檔來做,後來自己又改了一點,才可以完成執行,一開始自己寫的時候很多東西都會漏寫到,忘記寫INCLUDE就讓我除錯除了好久好久,最後詢問同學才知道,還有我一開始寫好還讀取不到檔案,然後自己想了好久才發現少了一行fread(BMPHeader, 14, 1, imBMP);




這次我第一次找到的圖,結果變這樣最後看了老師得講解才知道 每一橫列所需的byte數都對齊為

4 的倍數的狀況 所以才會發生這個問題







最後最後才完成了這艱難的功課,花了好長時間想老師給範例該怎麼使用,

bPtrOriginalImage[j*3] = ctColor[0].bBlue;
bPtrOriginalImage[j*3+1] = ctColor[0].bGreen;
bPtrOriginalImage[j*3+2] = ctColor[0].bRed;
一開始也不知道這三行在做些什麼,最後找了資料才知道,這是用來把她的RGB資料寫進去我的影像元件裡面,這資料好多有點看不懂,但是應該是這樣,這次作業雖然感覺跟上次很像,但是讀檔的方式完全不一樣,是一個特別的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