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HW4


這是這次作業的程式設計,與前幾次不一樣的是我把某些功能編到主要工具列的工具選單裡,這樣可以讓程是看起來再簡單點,另外我把主要工具列的按鈕加上了快捷鍵,只要在按鈕名稱旁邊加上(&快捷鍵)就可以了。












這次的作業是要自己開圖檔,把BMP圖檔的資訊讀出來,再一個一個畫到影像元件裡,想了很久還是沒有頭緒,還是要借助範例程式的力量。但是程式打完執行時卻一直出錯,這讓我頭痛了大半天,範例程式裡:
delete imOriginal;
imOriginal = new TImage(this);
imOriginal->Parent = sbOriginalImage;
imOriginal->Left = 4;
imOriginal->Top = 4;
imOriginal->AutoSize = false;
imOriginal->Width = iImageWidth;
imOriginal->Height = iImageHeight;

imOriginal->Picture->Bitmap->PixelFormat = pf24bit;
imOriginal->Picture->Bitmap->Height = iImageHeight;
imOriginal->Picture->Bitmap->Width = iImageWidth;
這段 我把
delete imOriginal;
imOriginal = new TImage(this);
imOriginal->Parent = sbOriginalImage;
imOriginal->Left = 4;
imOriginal->Top = 4;
imOriginal->AutoSize = false;


刪去就可以執行了,真是神奇,不知道是因為我哪段程是沒寫好導致的,不過他能成功把圖畫出來真是讓我非常感動。

















這是執行的成果,這一刻真是讓人欣喜諾狂,在這裡遇到了以前的問題,就是只要再載入圖片前滑鼠移到灰階轉換的那個影像元件裡,灰階轉換就會出問題,下像下面的圖片一樣。

















最後是把那個影像元件的事件全部去除,才可以保證他不出問題。這樣就解決了長期衣來的問題,但是就沒辦法把灰階影像元件滑鼠指到的那格資訊給讀出來了,還滿可惜的,不過之後有辦法會再來把它完成。
















隨著程式功能越來越多,介面的設計也越來越重要了,要善用各種工具來完成,BCB也越來越好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