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HW4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覺到,還是我個人問題?大家這週做出來的程式,再執行時一定發現,
水平解析度、垂直解析度為什麼有時候會出現零?明明程式碼是對的???為什麼會出現零呢?
我有跟很多人對照過,程式碼都是沒問題的,大家都是差不多的= ="但為什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一個很怪的小原因,如果從網頁直接下載圖,直接儲存成bmp黨(如下圖↓)
從網路存下來的bmp黨,檔案執行時,水平解析度與垂直解析度出現錯誤,會變成零。
(如下圖↓)

但如果從網頁儲存為jpg黨,再轉成bmp黨(如下圖↓)

當jpg檔轉成bmp檔時,再打開檔案執行一次,就可以正確跑出水平解析度與垂直解析度。
顯示的數字不再是零,出現的是72 dpi。(如下圖↓)

然後我們對照一下,執行的檔案是否有錯誤,這時把圖檔顯示內容打開對照。
垂直解析度與水平解析度、寬度、高度都正確show出來!!!


那為什麼會這樣?我真的不知道,只是發現,換個方式去打開,就可以正確跑出。
但不是每次都是錯誤的,有時存下來的bmp黨,打開執行,有時也是正確的,
也不竟為是完全錯誤的。


寫完此項作業的心得,感覺很有成就,因為我發現到這個小問題,還很多人說,奇怪???
同一個範例,為什麼你跑的出解析度我跑不出來呢???
終於被我姊開小小的謎題,大概是bug...

4 則留言:

  1. 只有程式執行結果的報告成績是50分!

    回覆刪除
  2. 老師阿~
    你誤會了...我只是先上傳圖片
    文字心得要等考完試才要打
    沒想到您那麼早批改XD
    我會盡快補齊的!!!

    回覆刪除
  3. 我只是先初步評分一次, 你在期限內補齊就可以了, 祝大家期末考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