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8-puzzle 與week7的問題

切割:
(雖然好像看不出來有切過,不過真的有切喔!)


打亂:



拼回原圖:



a. 描述撰寫過程曾經遭遇的困難

[C++ Error] Unit1.cpp(26): E2288 Pointer to structure required on left side of -> or ->*
一開始原圖我name設成 Image,
沒想到一直跑出上列訊息,但是有看沒有懂...
自己試了一陣子,但還是找不到原因.
只好請教同學.
seles幫忙我找到原因了~,很感謝他.
如果我一直沒問人的話,八成會找不到...
最後發現Image是關鍵字 ,然後又把name改成Imagezero,它就能run了~

其實還有一些問題,但先提到這為止...

b. 心得

我覺得把它寫成拼圖,感覺就難很多...
我這次寫得並不完全,還有一些問題還不是很懂.
之後還要再修改程式.

=================================================
week7的問題:

三角片,視角體積,2D算圖,(賽璐璐)?

By 課本 [P.5-16]

三角片是啥?
視角體積又是?

圖5-7 那個圖的用意是?

我想應該跟3D模型的塗色有關吧!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
2D算圖怎麼算?

前一陣子,看了部動畫.
它是以2D方式呈現的3D動畫.
一般看到的3D動畫,一看就知道它是3D的(立體感十足).
以我的感覺來看,2D和3D最大的差別就是,
2D會有明顯的邊線.3D則無.
可是我看的那部卻有.
我覺得很神奇~ (好像就是樓下二樓那位說的賽璐璐風)

賽璐璐→輪廓有邊線,平塗的色塊
3D賽璐璐貼圖,是故意讓3D模型演算出的結果呈現出手繪的質樸感,它仍是3D模型喔,但依(電腦裡的)攝影機鏡頭角度所拍攝的畫面,去演算成仿傳統手繪的效果.[by yahoo知識+]

我老哥說那是算出來的....
可是我有點無法想像....
(希望課堂討論)

2 則留言:

  1. 我們課堂上所播放的動畫 Cubic Tragedy, 你看所有的物體都是由一片一片三角形拼出來的, 那就是書上所謂的三角片。

    回覆刪除
  2. 視角體積指的就是眼睛所看得到的空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