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九宮格圖 + YCrCb色彩模型的問題

複製圖片部份區塊到別處



執行:




a. 描述撰寫過程曾經遭遇的困難

我從我以前畫的圖,
挑了張正方形的圖,(但是正方形的居然只有兩張...)
所以我選了較小的一張.(另一張是這張的一倍大)

但是對這個視窗來說,
還是很大....

說到遭遇到的困難,
就是一開始在測試,
ex:
rtTile=Rect(0,0,57,57);
rtOI=Rect(x,y,x+57,y+57);
每個座標的功用的時候吧!

各別代入差異性大的數值,
慢慢代..慢慢代..
試了好久....
總算比較了解它們的功用.

b. 心得

除了上面敘述的部份比較麻煩之外,
其實我寫得還算順利.

不過原本沒打算讓格子那麼大的...
只是一把比例縮小,
圖片就會看到很明顯的格子點.
就像這樣. (點一下圖,才看得清楚格子點.)


整個看起來就很糟.
所以就作罷了.

=================================================

week6的問題:

YCC色彩模型?

by[P.4-8]

我想知道YCrCb是什麼?
Y?
Cr?
Cb?
各是指什麼意思??

是像色相環的東西嗎??(還是別的?)

課本上也只寫"YCrCb較為符合人類感官知覺"
又是怎樣符合??
怎樣又叫作不符合??
我實在無法想像....
----------------------------(題外話)----------------------------
雖然不知道我的問題問得好不好,
不過我也真的很想知道.
就是因為不知道才想把它搞懂.
而且我不太會描述我的問題,
這樣大家也很難回答吧!...

不過還是請知道一些的人,給我點意見吧!
感謝各位~^^~

2 則留言:

  1. 接下來, 你可以開始思考要寫 8-puzzle 這個遊戲, 應該解決什麼問題!
    有關色彩的相關知識, 我推薦妳一本書
    數位攝影徹底研究 彩色之部
    , 這本書對於色彩的基本觀念有生動的描述與精彩的圖片講解。

    回覆刪除
  2. 維基百科上關於 YCbCr 的文章, 你先閱讀一下, 我會再和妳討論, 閱讀的相關問題也可以直接貼到 Homework Show @ DMC 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