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本週作業

BCB程式的部份
我使用比較動態的方式處理
就是自己去填顏色
然後點圖去產生圓形



由這張圖可以看到我在圖上面移動的時候可以知道我移動時的點座標和顏色比例
另外利用選項去改變背景的顏色(白或黑)
根據選項去決定使用加法混色或減法混色
另外就是用滑鼠按下的事件決定圓的圓心
本來有預定要連半徑都動態決定
不過覺得這樣再疊圖會有點麻煩
而且選項太多又不好
所以固定半徑為50個PIXELS
a. 描述撰寫過程曾經遭遇的困難 
在減法混色部份我剛開始沒有搞懂
所以本來利用NOT(!)做對了
卻以為出來的顏色是錯的(填紅色卻出現青色)
重看一次課本圖才知道我沒弄錯
最後沒用NOT用補數(~)做完








b. 心得
我只是用一些比較漂亮的東西下去
沒什麼
只是設計感不是很好
不過挺有趣的就是
另外我這次將程式放在系主機上面給大家玩看看
雖然大家寫的應該差不多
-------------------------------
接下來是問題
有關於類比視訊規格
NTSC和PAL...
這兩種規格除了每秒的播放速度的差別外
還有什麼樣的大差別?
譬如說會不會因為所屬地區不同造成無法播放的問題產生
之前使用PREMIERE時
就會先問我們要使用哪種規格
感覺上不會因為地區有所差別
那麼選這規格的意義是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