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RGB 和 CMY(K) 圖 與WEEK5的問題

原圖:



放大圖:
RGB



CMY(K)


.
a. 描述撰寫過程曾經遭遇的困難
.
大概就是原本一直沒混好色吧!
卡很久....
結果發現是程式有兩個字母打錯....
.
還有要寫畫圓的程式的時候,
我還真的想不到怎麼寫...
應該說無法想像吧!
一開始根本沒想到把圓的方程式打上去,
就真的會跑出一個圓....!
.
b. 心得
.
我居然把
R1=GetRValue(Image1->Canvas->Pixels[j][i]);
G1=GetGValue(Image1->Canvas->Pixels[j][i]);
B1=GetBValue(Image1->Canvas->Pixels[j][i]);
寫成
R1=GetRValue(Image1->Canvas->Pixels[j][i]);
G1=GetRValue(Image1->Canvas->Pixels[j][i]);
B1=GetRValue(Image1->Canvas->Pixels[j][i]);
大概是用完複製之後,又忘記改吧~
下次應該更小心地寫.
.
這次的加色混色和減色混色,
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
光的三原色:
紅色(Red),綠色(Green),藍色(Blue)
全部加色混色→白色(White)
顏料的三原色:
青色(Cyan),品紅色(Magenta),黃色(Yellow)
全部減色混色→黑色(Black)
.
我覺得這次我圓的位置調得不錯~(自誇什麼~<被巴>)
=================================================
week5的問題:
交錯圖?透明圖? PNG與GIF

by P.3-12
PNG的內容我不知道那些是長什麼樣子的圖...
在什麼情況下,會出現或用到??....
(還是說?我有用過,只是我不知道...)
不曉得有那位同學能告訴我~
希望也可以舉個淺顯的例子給我,
或者在哪個網頁有圖示,麻煩請介紹給我看看~
--------------------------------------------------------------
關於PNG與GIF 畫質的差別
我是有找到寫的蠻多的網頁啦~
上面有不少的例圖..關於它們的畫質,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差...
但是我老哥說他看得出來其中的差別,而且很明顯!?
(難不成我們看到的東西不一樣!!還是我眼殘??)
你們也不妨去看看有什麼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