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hw04

















這次的作業,是要自己將圖片影像讀出來
讀完每個點的RGB再將其顯示在畫布上就大功告成了
其實這個作業跟之前的作業有相似之處,
如果稍微想一下就可以完成了
因為是要將每個點的RGB值讀出來
所以先用個for迴圈,再將其讀出的長寬設給變數
變成其FOR迴圈的條件,

for(j=iFileHeight;j>0;j--)
for(i=0;iCanvas->Pixels[i][j]=(TColor)RGB(bSize[2],bSize[1],bSize[0]);
offset=offset+3; //記憶體存放位置 以3個BIT(RGB)為一個像素
}
這樣就可以成功將圖片讀出來囉,大功告成。

對於原本搞不懂記憶體存放位置等相關資訊的我弄了好久,
用pspad去看,加上老師上課提到的資訊拼拼湊湊,
終於懂9成了,我還發現如果使用另存新檔方式存放的圖片不能順利開檔(jpg->bmp),
有些同學好像也會,自己去猜好像是因為jpg檔式壓縮方式儲存的,所以轉檔可能會造成讀檔有問題(純屬猜測)。

最近,我覺得上課提問題很重要,
因為會提問題代表著自己知道哪邊不懂,意味著自己有去思考,
只是平常的我都不太敢問,但看著班上同學都會找老師問問題,
自己不禁也提起了勇氣把不懂的地方向老師請教,
我知道,
如果真的懂了,那種成就感是很快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