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HW3

這次的作業是要我們做出當你開起一個圖片的時候,連他檔案的詳細內容也一起打開來觀察看看,我們使用了fopen fread以及fseek,以下是開啟這個圖片時所讀出的檔案內容:


(按圖可放大)上圖為圖檔的大小,是Width與Height的乘積

(按圖可放大)上圖為檔頭名稱 Width與Height

一開始遇到的問題是當我把程式都打出來了這才發現標頭檔竟沒給他打上去,還我跑程式的時候一次給我爆出一大堆錯誤訊息= =!不過加完了標頭檔又有出現錯誤訊息了 ,不過OK的~因為這次錯誤訊息只有小貓兩三個,之後看了看這才發現原來是少了定義,喔~總算做好了!不過這時候老師卻切換畫面,他竟然說這麼一大串程式碼其實可以用三行就解決掉 = =!我整個就........



老實說這很多都是從老師所提供的範例來做更改的,這一點便是我所擔心的地方,在這樣持續下去的話,恐怕會演變成休完這門課卻什麼東西也寫不出來,因為沒想過的部分卻是最為中心的部分,換個方式想,這會不會是老師要給我們利用他所給的範例來讓我們練習做出作業呢?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