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HW3















關於老師上課提到是不是因為大家對於fopen,fread,fseek這些指令比較沒興趣,我想提供我的意見,前兩個作業我確實比較有興趣,從開啟 圖片檔到可以轉灰階或者畫線那些,我覺得都是讓我打出來後會滿有成就感的東西,其實我原先也沒想到才上幾堂課就可以打出這些東西(其實也是因為BCB給的 元件很多)打完前兩個作業我想說可以學到像是照片模糊化或者轉換成不同風格(復古黑白.水彩畫.素描畫.色彩增強)之類的特效,然後對於 fopen,fread和fseek就真的比較沒興趣,可能之後跟影像有做更多的結合打出更多東西我會懂現在教這三個的用意吧,所以還是會好好學!
老師花了將近兩節課檢討這次交作業的情形,其實我覺得收穫滿多的,因為前兩個作業我頂多點自己朋友的文章來看,其的文章我倒是沒逐一看,而且這次我也知道自己也是隨隨便便就交了,
在課堂上看到有些人繳交作業的方式真的讓我很佩服,像我前兩個作業大概就是上傳一下,然後隨意想一下做作業時的想法就PO出來了,但有些同學真的很用心在做這件事情,感覺花了不少時間,所以我覺得我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COOL!
結果第三節課的時候,看完別人作品還有聽老師講解之後,實作起來發現一點也不難,唯一碰到的問題就是dpi顯示出來之後值出現三千多(應該顯示72),剛好就問老師怎麼解決,才了解原先顯示的是每公尺所包含的像素點,而每吋是2.54公分,100/2.54=39.3...左右,所以把原本的值除以39.3就正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