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期末成績自評.

well
講成績傷感情..
可是還是要先說一下我對修這門課的定義..
1.補學分...學校規定除了核心.還要修滿任一學程.
多媒體是我修過最多的課.加上這門剛好四門~
就-正-確的角度來看.修過視訊遊戲的都不該來修.
但是就-實際-的角度來看.這些人可能會因此都無法-畢業-!
(無法滿足-制度-)

2.很多多媒體的觀念上並沒有很明白,所以修修看也無仿!
雖然以前早就在bcb寫過很多東西.
但是資工領域還是應該:觀念大於任何程式能力!
因為:程式會汰換.會消失...十年前有多少種的程式語言如今剩下多少?又新增多少?..
但是解決問題的概念與邏輯思考卻是永恆不變的!

所以我其實修這一門課是打算聽聽各種多媒體的概念.
不過後來還是演變成偏重在bcb上,我是覺得有點小可惜.

不過也是對的.畢近很多東西可以靠bcb寫出來,對於學弟妹以後的專題.
也是有所幫助.而且那本書還算不錯.淺顯易懂.

所以.我覺得這門課.
成績計算方法應該要有所不同,
可以不必像其他科某某項幾啪.幾啪...
不過又要給學校一個交代與根據.所以還是要-意思意思-列一下...

那麼我覺得.
出席:30%..因為這堂課與老師和同學間的討論互動.我相信是重點之一!
不過可以訂出幾堂合理的-免罪-數.畢近人有生老病...偶爾請個假是可以原諒!

網誌:30%..這可以去反應一個人是不是有專注於這一門課之上.

有乖乖作到上述二點的.相信可以拿到很多基本分了.
應該是合理的!

程式:20%..好歹上課內容很多都跟程式有關連.所以起碼要有些東西!.
可是時間那麼短..對於大多數人而言c++與bcb還是有所差距.所以對於這一方面不應該單憑-有寫沒寫-來斷定分數.比較合理的方式應該是-看得到有大概的東西-就好了.
到此.有滿足這三大基本條件的.我想應該沒有當掉的理由

老師評量:20%..與老師的互動是實際上看來是很重要的一環.
所以老師可以根據自己對於學生的映像來打自由的加減分.
不管是.加分.額外表現.作業..等.都能算在這裡面..

so.這樣的比例應該很合理也不嚴苛.而且簡單明瞭扼要.要算成績也方便.

那我要給自幾打的分數是:
出席:25分....因為我因為專研審查的事有幾堂遲到.
網誌:25分....我大概都有交.只是沒寫的很好.
程式:15分.....我都有乖乖的去寫.只是沒有寫的-頂好-
導師評量:估10分....我想老師要我做的我都有去作了.也盡可能去解決一些學弟妹的問題..

所以給自己打個75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