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2008W17

a. C++ Builder 專案成果報告

這次的BCB期末專案,我選擇寫一個和Windows內建記事本一樣的程式,之所以會選擇這個主題,是因為我本身對BCB的使用還不是很熟悉,而記事本這個程式,在書本上有相關的解說教學,雖然看似簡單的程式,但是我寫起來也不是相當容易,不僅有許多我沒學過的指令及BCB的語法,像是檔案選單裡的另存新檔,裡面有很多指令都是我曾沒見過的,當然還有上次上課我問老師的分隔線問題,也是其中一個,這些指令如果我們沒看過,沒寫過,可能永遠都不知道該怎麼做,但其實都不會很難,只要碰過了大概就會了,因此,從這次的期末專案中,我也學到了許多有關視窗程是基本的一些功能,是如何寫出來的,有很多指令其實都很簡短,這也是BCB的方便處,很多都已經幫我們寫好了,我們只要負責呼叫,等得如何使用就可以了,因此用BCB寫視窗程式可說是相當方便,這也是我從這次專案中瞭解到BCB的便利及優點,當然由於有書本的參考,我的期末專案寫起來還算順利,有許多原本遇到的問題都是靠書本解決的,最後也有做出來,成果如下圖:


做出來的記事本與Windows的介面幾乎一樣!


功能也能和Windows的記事本媲美!


不但能改變字型大小也能改變顏色等...基本的文書功能都有!

b. 期末平時成績結算

.Week 12: 數位時代 11 月份心得報告  A 5 B 6 C 0分數 83.33
.Week 13: 期末專案計畫書      A 8 B 7 C 0分數 86.15
.Week 14: Apple, Apple, Apple!    A 1 B 2 C 12分數 36.15
.Week 15: 期末專案的進度與討論   A 5 B 5 C 5分數 66.92
.Week 16: Linux 傳奇      A 11 B 2 C 2分數 90

平均:362.55/5=72.51

c. 自評報告與自評成績(10%)

我幾乎都有認真的寫每一次的報告,上課也會和老師互動,問問題,回答等,回家也有把老師上課教的東西及要我們思考的東西再做過想過一次,但到了期末有一兩次由於其他各科的報告太多了,忙得喘不過氣來,就不小心忽略掉這裡的報告,有一次是因為我寫到一半存了草稿,結果就忘記還沒寫完,所以上課前發現到才趕快加了一些,但由於太晚將網址貼上去送出,所以有很多同學互評時沒辦法連結到我那篇,於是就得了特別的低分,我也相當的沮喪,不過後來各科報告都結束後,我也有全心全意的寫這裡的報告,因此後面成績又拉回來了,只能說報告真的得認真寫,不然分數真的看得出來,由於我有幾次沒認真寫報告,所以我給我自評的成績是8.5分

d. 期末心得

上了一學期的數位媒體概論,我還滿喜歡老師的上課方式,不但沒有考試,而且課程內容相當的廣,不僅能讓我們了解更多資訊領域及外面的現實世界是如何,更能在沒有極大的考試壓力下學習,發自內心的學習,並藉由補充課外讀物的方式拓展我們的視野,雖然沒有課本,沒有考試,但我並不會覺得這門課沒有學到東西,反而是學到了自己想要,想知道的東西,我認為老師的教學方式相當的特別,也相當有自己的理想,和其他的老師不太一樣,也許這種教育方式,在國外很平常,但在台灣,只能說特別嚕~不過我非常的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