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HW17

專案題目:河內塔
想了又想.試了又試.就是搞不出來能顯示出有圖片能夠show出移動過程的法子
所以還是只能夠有簡單的敘述圓盤的移動規則和過程
以下是當欲移動5個圓盤時.圓盤的移動規則
所以上完最後一節課後想說換個題目
也因為最後一堂課老師講到如何讓圖片在執行後能夠用滑鼠控制圖片位置
就想說來做個拼圖好了
結果圖都截好了.也load進去了.卻發現執行後圖片無法移動到StringGrid上面
讓我很錯愕.只好打消這個念頭...(太天真了...)
以下是我天真的作品...


期末成績結算:
Week 12: 數位時代 11 月份心得報告  A 0 B 14 C 1 分數 70
Week 13: 期末專案計畫書       A 9 B 2 C 1 分數 94
Week 14: Apple, Apple, Apple!     A 4 B 10 C 0分數 77.5
Week 15: 期末專案的進度與討論    A 8 B 5 C 1 分數 87.5
Week 16: Linux 傳奇         A 3 B 8 C 3 分數 68.33

期末平均--->79.466分
看到成績嚇一跳.想說怎麼都變那麼高...是不是系統有bug阿想說賺到了
結果後來才想起來老師好像有說會調分數.讓我空歡喜一廠.哈哈...

老實說一開始上這門課有點混啦...但是後來覺得再混下去實在不太好
成績也很不好看.後來決定努力給他衝一發!結果成績真的有上來
所以...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阿!

經過我摸著良心深思熟慮後決定給自己--->7分

期末回顧:
我喜歡這堂課的上課方式
因為上了這堂課讓我多看了幾本書.也看了幾個展覽.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
而且沒有考試壓力的感覺真好...
修完這堂課真的會有很充實的感覺




3 則留言:

  1. 你想寫的拼圖遊戲, 如果一開始就設定這個題目, 應該是會寫出來才對!
    寫程式就和讀書一樣, 也需要和別人討論, 溝通自己的想法是否可行, 自己悶著寫, 程度提升較慢, 遇到挫折時, 很容易跨不過來!
    想學會寫程式, 繼續把他完成吧!
    下學期的課開不成了, 要不然那門課就是專門討論 C++ Builder 的課...

    回覆刪除
  2. 恩 要是一開始就決定要做拼圖應該是可以寫出來的,其實只卡在如何把圖片移到想要的地方而已,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做了DragDrop跟DrogOver的設定後,移動圖片還是有點吃力,會一次跳一大格,很不順手,寫程式真的是需要討論跟溝通的,這樣做的比較快也學的比較快,我會繼續查資料或是問同學把拼圖做出來的,也期待以後還會有討論bcb的課

    回覆刪除
  3. 截圖也不應該用手動, 寫幾行程式就可以搞定才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