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期末專題發表!

期末成績&自評成績:期末檢討:
說真的我覺得老師上的東西真的都很實用
老師也很用心的一直調整互評系統的評分方式
去逛APPLE STORE或去逛資訊展
看數位時代
其實都是為了拓展我們的視野
希望我們看見更多
寫寫心得互評
只是為了讓我們留下一個印象
也讓老師看見我們的成效
但是許多同學 包括我
覺得這樣子的教學方式
雖然自由新潮活潑
但是對於習慣單純教學的我們
會變成一種壓力
一下子要跑東
一下子要看書
一下子要寫心得
一下子要寫專題
如果可以把這些東西都拆開
拆成不同科目
像微積分就專心教微積分
程設就專心寫程設
也許這樣同學就不會有被"掛羊頭賣狗肉"
的感覺了
老師想教的東西很多
想給我們學更多
但是我們還來不及吸收這麼多東西
甚至還來不及體會老師的美意
學期就結束了
甚至沒開成下學期的課
我真的覺得很可惜
有機會老師再有開課的話
我一定優先考慮選老師的課(微積分?)
謝謝老師

自評方面:
我給我自己8分
在期中滑鐵盧之後
我期末開始慢慢認真的打作業
分數一下子就往上跳
我也瞭解真的用心寫的話
人家還是會看得到
尤其是APPLE STORE那一篇
因為我真的找時間跟兩個朋友一起去
所以得到好評
自此我就更加認真在這門課上
但是有幾次被老師點到
真的是因為學校有會議在開
或是廠商找我要錢等雜物
剛好都卡在期末一次爆出來
但是我還是蠻喜歡這堂課的
基於我有進步的原因
我給自己8分

專案方面:
期中專案是寫說我要做一個萬年曆

我從0到100完全靠自己努力做出來咧~!

而且有了介面畫的BCB
寫起來更加方便實用!
這是程式一開始執行的畫面



















因為我不會在BCB裡面把程式碼函式化
所以很多相似的程式碼得重複打
造成閱讀的不便跟麻煩
輸入日期後下面會有當月月曆 查詢的日期也會變粗體喔!

2009年是牛年己丑年
1/4是禮拜天~交作業囉~!

簡單的呼叫個小視窗打上自己的名字

寫完萬年曆之後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我又寫了一個猜數字的小遊戲
程式一開始的執行畫面
在案新遊戲之前不能猜數字
輸入1234 1A1B 猜錯囉~!

猜了23次終於猜中了 累 
猜中之後就不能再猜了 而且答案區會跑出正確答案
左下角也會有歷史紀錄給你查詢

其實也有作弊的小方法拉 呵呵 寫給自己檢查用的

本來還想寫一個為元轉換的小程式
像小算盤那樣
但是後來時間不夠
只夠把10進位轉2~16進位
再轉回去就來不及寫了
所以我沒發表在我的專案
存檔裡有 有機會再寫囉

另外
我發現二下有一門C#2的課程也是在學界面化的C++
所以就打開來看看
發現裡面的程式碼跟BCB有夠像
而且C#是中文的更加有善
發展到2008也更加穩定
例如C# TEXTBOX1.TEXT="123";=BCB EDIT1->TEXT="123";
在我的能力所及可以用C#再寫一個萬年曆出來了
但是也是時間來不及
有機會再學囉
不過下學期沒搶到C# 恐怕得靠自修了

以上就是我的最後一篇心得
還是要說聲
謝謝老師
您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