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96360014 林義勳

Week 8: 期中讀書心得報告 A 2 B 7 C 4分數 57
Week 7: 十月份數位時代閱\讀發想 A 2 B 9 C 2分數 60
Week 6: 台北數位藝術節 A 3 B 6 C 6分數 62
Week 5: 課後延伸討論與 C++ Builder 學習筆記 A 4 B 6 C 4分數 70
Week 4: 課後延伸討論與 C++ Builder 學習筆記 A 3 B 8 C 3分數 65
Week 3: 學習心得A 3 B 8 C 4分數 65
Week 2: BCB 初體驗A 4 B 7 C 6分數 70
期中平均:64.15
----------------------------------------------------------------------
----------------------------------------------------------------------
Week 16: Linux 傳奇 A 4 B 10 C 4分數 68.13
Week 15: 期末專案的進度與討論 A 2 B 4 C 8分數 49.17
Week 14: Apple, Apple, Apple! A 9 B 5 C 2分數 84.29
Week 13: 期末專案計畫書 A 2 B 4 C 6分數 53
Week 12: 數位時代 11 月份心得報告A 4 B 3 C 7分數 57.5
期末平均:62.41
總平均:63.28
---------------------------------------------------------------------
---------------------------------------------------------------------
自評 8分
我覺得上這門課雖然沒有很認真,不過我都沒有翹課,每個禮拜都有出席上課,也盡量在聽老說上課所講的內容。老師的教學方式是我第一次遇到。因為數位媒體概論這門課其實可以學的東西是非常多的,每天有一大堆新的數位產品問世,也不斷在更新,每次老師都可以講這些不同的產品,這也算是課程內容之一,不能說是老師都沒在上課,但是由於講的東西太多、太雜,難免寫程式的時間就會被縮短,老師講解程式的時間也變少,但是這些東西都是要靠自己學習的。換個方法未必不好,是因人而異,我覺得這個方法還不錯,不過可以在修改一下,可以把說的內容再減少一些些,城市的時間多加一點就OK。
--------------------------------------------------------------------
--------------------------------------------------------------------
BCB期末專案
程式碼
內容(遊戲介紹):
這是一個簡單的射擊遊戲,一台Tank在下方可以左右移動,另一台Tank在上方也可以左右移動,而兩台Tank都可以發射子彈,每台Tank的血量都有五格,互相被對方擊中五次,遊戲結束,出現1PWIN或是2PWIN,必須再按一次遊戲開始才能再玩。
設計說明:
這學期使用Borland C++ Builder程式設計軟體,來設計一個自創的GAME。
一開始從From裡的KeyDown寫switch,三個case,兩個case負責左右移動,另一個則是發射子彈功能,switch可控制Image所Load的Tank,接著再用Timer使Image所Load的子彈可以移動,子彈共設定五個,用if寫在case裡面,以Timer每秒0.02速度移動,再把子彈傳送到Tank的中央發射,所以我Tank的子彈Top+50、Left+25,接下來設定Timer裡Top-=10,每次移動10,再加if(子彈->Top<範圍)便會回到起始點,只要再觸發switch可發射子彈。 接著照剛剛的方法重新演練一遍,做出另一台Tank,使兩台Tank可以互相對射,再來是子彈碰到Tank一起消失,我用了if當子彈碰到Tank的Top、Left重疊時會消失,或是子彈超過Tank的Top、Left也會消失,再加了Timer還有五格血條Image,也是用if當Tank和子彈的Top、Left超過或重疊會消失,直到沒有血條我所Load的Image->Visible=true出現遊戲結束,還有OnKeyUp不能再按鍵發射子彈便都停止。 最後就是MainMenu,做遊戲開始介面還有遊戲結束,一開始把所有Image->Visible都是false,只要按下MainMenu,Image->Visible便會打開true再一一出現,都是用了if,最後再switch加flag還有MainMenu也加了flag,用意是要按下MainMenu開始才能開始玩GAME。

程式應用與測試:


按下開始便現”遊戲開始”四個字。

兩台Tank的對打過程。

當被對方擊中五次便會分出勝負。
心得與問題分析: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要做些什麼,後來跟我同學討論,我便有了Idea,想做Tank發射子彈,只要有Create,我就再加了一台Tank,讓這個遊戲可以可以兩人玩,中間遇到滿多問題的,也花了我不少時間,大不分是跟朋友討論,一直瘋狂的問我同學。就這樣慢慢的累積,一天一天的把作品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