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耶~大家新年快樂^^

先來看看期末專案做到哪了吧~



我已經搞定為什麼一直當機的問題了!!



讓老鼠下去跑迷宮的部分其實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在printmark()這邊的時候是錯誤的.
void printmark()
{
int k,l;
mark[i][j]=1;
mark[g][h]=1;
for(k=0;k<8;k++) l="0;l<10;l++)">Memo2->Text=Form1->Memo2->Text+IntToStr(mark[k][l])+" ";
Form1->Memo2->Lines->Add("");
}
}

光這段程式碼,應該很難想像我卡了幾天才弄出來,其實很簡單,在for迴圈的部分,我一開始是直接印出從k=1跟l=1開始跑,可是這樣子的話,就沒考慮到一開始特地為迷宮設定的邊界,因為本來我有想要另外設一個string s=" "要讓迷宮的印出時候有空格,才不會都擠在一起,看的眼睛都花了.



這段是之前當機的程式碼↓↓↓↓
void printmark()
{
int k,l;
String s="";
mark[i][j]=1;
mark[g][h]=1;
for(k=1;k<8;k++) l="1;l<10;l++)" s="s+IntToStr(mark[k][l])+">Memo2->Lines->Add(s);
s="";
}
}


後來想了想,我為什麼要白花力氣另外弄一個空白字元丟進去,反正都要全部印出了,丟空白字元的話,雖然現在是把迷宮寫死的,可是之後我不打算只寫一個迷宮,所以到不如不要考慮空格,直接在印出的地方加上空格,像是做換行處理的感覺,讓程式跑到某個地方自動印出一個空位,這樣程式就等於是成功了!!果然跟我想的一樣,迷宮總算是成功的印了出來,可是很嘔氣的就是,明明就很簡單,為什麼可以害我卡那麼多天?寶寶好笨>"<




期末各週作業成績
W12數位時代11月份心得報告 5A6B3C----73.33
W13期末專案計畫書 2A4C7C----50.91
W14Apple, Apple, Apple! 4A8B1C----78.18
W15期末專案的進度與討論 3A8B3C----68.33
W16Linux傳奇 3A6B2C----72.22

期末平均:68.59分
期中平均:71.66分



自評
感覺上,整個成績會有大起大落的fu~越接近期末,越能感覺到大家給的壓力,現在都流行拼期末的嗎?期中之前,不能算是不認真,畢竟我還是有認真在做作業,雖然每次一次認真的狀況都不太一樣,但還是有乖乖的在做作業,看書,打打程式.
話說回來,程式我覺得不夠熟練,就算現在要我當場再寫出來老師上課教的東西,我可能還是得再翻翻筆記小抄,才能弄出程式來,寒假有空應該會再拿出來玩玩看吧~讓自己在熟練點.另外還蠻不錯的一點,雖然老師說期末不用交12月數位時代的心得了,可是我卻想拿起數位時代翻一翻,不知道是無聊還是因為寫作業的關係,總之就是想看看數位時代,對我這個對雜誌沒興趣的小朋友來說,有進步了.

給自己的分數應該會落在7分上下,8分以上是很認真很認真的吧!!6分又剛好再一半多一點,像是60分的感覺,不喜歡~5分以下就不到一半了…我不要窘窘= =”



期末回顧
感謝老師不考試啊!!雖然只有每個星期交作業,可能要勤勞的為了作業奔波,但沒考試壓力,對我們就算是最大的福利了!!
說來說去,我還是覺得這學期最大收穫就是老師出的這一堆作業,當第一次看到老師把作業清單全部公佈的時候,整個是很期待的~老師出的作業是很活的!!不僅是單單課程上學習BCB,有些作業就規定一定得出門去看看才能交出一份好的成績出來,另外在閱讀上面,有書籍跟雜誌的閱讀,大學生就是得多做做這一類的事情,不是整天當宅宅,只會看看課本,這樣一點都不充實,還記得一年級最充實的一件事情就是寫C++,每天都免不了兩三個小時都耗在那上面,這學期還多了很多事情可以做,有一種更踏實的感覺=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