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期末平時成績計算














(74.16+76.218)/2=75.189


75.189*0.8=60.1512=60

自評成績:

關於自評成績,我想了很久,我決定給我自己8分,雖然自己在課堂上有時候出神,但老師說要做什麼的時候,我是認真的去付諸實現,就算在家也是一樣;有些時候在課堂上我聽不懂、腦子裡無法吸收,我還會去問同學語法的意義。而這學期有少去一兩次的課,但作業都有準時的交,心得報告也蠻認真的寫,即使忙不過來也不會忘記去繳交作業,絕對不會敷衍了事,所以才給自己這個分數。

       
期末回顧:

說真的,我一開始有點不適應老師上課的方式,但後來也漸漸的喜歡了~因為我喜歡聽演講,喜歡聽一些關於資訊界的事情或發展,像是雜誌的部分感覺還不錯,希望可以多說一點,從小到大,都沒有經歷過這種上課方式,不過經過這次後,感覺很好,因為很少有老師會談到許多關於時事及資訊是我們不知道的,藉由老師提供的數位時代雜誌,老師po上部落格的時事,還有老師叫我們大家看一本到好幾本電腦的課外讀物,甚至為了讓我們拓展視野而叫我們去參觀數位媒體的展覽,這門課不僅僅是一方面的只有老師在白板前講解,還有許許多多方面的教法,讓人感覺不會那麼的枯燥乏味,我覺的很新鮮也很好玩!



期末專案:

我將原本只做為修改橡皮擦大小用的文字方塊修改成同時也能改變畫筆大小的功能,原本要改變畫筆和橡皮擦SIZE之前需要在點擊按鈕一次,現在我修改成改了馬上就有反應,因為畫筆大小調整後也間接實現了畫實心圓的功能,就如圖左下的熊掌所示。

這次專題內容是利用在canvas中的pen和brush實現畫筆以及橡皮擦功能,原本訂定這個題目是因為在C#書中有翻到一頁習題是製作手寫板功能,想說看自己能不能將它以BCB的語法寫好,並且新增橡皮擦、修改SIZE等功能,然後原本是想用文字方塊輸入R、G、B去調色彩值,發現有內建調色盤功能後,因為比較好看,所以就直接用內建的了。

但不料這個題目原來在大家買的課本中已經有了... ,感覺起來有點失落就是了,但還是努力把它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