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HW1

一開始是因為對多媒體很有興趣所以選了這門課
實際上過課程之後
發現教授所教學的內容不單單只是數位多媒體"概論"
為了日後教學上的方便
教授另外介紹了套簡稱為BCB的程式
這套程式似乎是原本拿來撰寫視窗程式所用的
教授好像要我們日後運用這套程式寫個可以分析多媒體資料的小程式
藉由這個小程式讓我們更加了解多媒體資料裡頭組成
嗯~所以這次的作業就是有關BCB程式的使用心得

01

首先,這是BCB剛開始的啟動畫面
這套程式把視窗程式設計變得像是在畫一幅畫的感覺
我就稍微介紹一下各個版面的用途

1.中間那塊類似於畫布的東西
我們可以在上面自由排版
做出我們想做的視窗程式面貌

2.上面有一排元件列
裡頭放著各式各樣程式內建的元件
就像是調色盤一樣
我們可以在裡頭選擇想要用的元件直接使用
相當方便,相當好!

3.左下方一整排的就是各個元件的細部內容
元件的設定基本上都在這了

4.左上方則是檔案總管之類的東西
整理所寫過的每個分頁

首先,程式的第一個練習
是讓我們開個圖檔並且讀取滑鼠所在的X,Y座標
並顯示所在畫素點的RGB值(紅,綠,藍所占比例)

02

開完圖檔後
發現,這張圖好像開的不是很完整
原來,我左邊的AutoSize是關閉的狀態
所以他就依照我一開始給的圖區大小開檔
並不會做縮放的動作

03

我把AutoSizee改為Ture以後
圖區就會依檔案大小作縮放了

之後教授要我們利用
MoveTo(); LineTo();
這兩項指令,在開啟圖片後可以自由的畫線

04

這是執行結果
我只要用左鍵選取起始點
就可以再用右鍵拉出一條從左鍵道右鍵的直線了

以上這些是我還記得的部分
教授上課另外還教過了
如何分別設定左鍵右鍵的個別功能
以及如何設定畫筆顏色

這兩個部分實在是有點忘記要怎麼做...
因此我現在做不出來(汗)
下次上課我會努力的把所教過的東西都記起來的
希望不要又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