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HW2

  這次作業是彩色圖片轉灰階,老實說很少上課的我,很多東西都不懂,跑去朋友家拜託他幫忙教我寫,感謝阿吉同學熱血幫忙教了很多東西,也提醒我之後一定要去上課學習老師教的東西。
  
  圖片轉成灰階有兩種方式,我選擇比較簡單的(R+G+B)/3來使用,其中撰寫的困難應該是不熟悉程式語言的使用方式,還有物件按鈕很多都不懂,那應該是我練習不夠的問題,相信之後多練習幾次就可以突破這瓶頸。

  第一次寫BCB的感覺很奇妙,一打開程式居然不是空白記事本的樣子,而是很豪邁的給一個視窗,邊寫就邊看的到程式慢慢成形的樣子,而不是跟c++一樣得很完整的全部跑完才看到成果,而且還是很單調的小黑!按鈕放哪裡、這個空間想要幹甚麼都可以自己構思,BCB真是自由的程式!

寫了第一個很簡單程式就遭遇了很多的困難,以前小時候常常在網路上下載一些小程式來玩,總覺得很爛很無聊,現在可不敢小看這些看似輕鬆的程式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