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HW1















(點圖可放大)上圖是我第一次接觸到BCB程式軟體時老師叫我們做的第一個執行程式,第一頭課都還沒自己操作過 ,所以一開始覺得有些枯燥乏味,不過自己動手操作之後才發現,其實這個軟體還不錯玩,讓我越來越感興趣嚕。













(點圖可放大)此動作是當我指向照片上的隨意一處,它就會顯示出所在的XY座標以及RGB的值, 請注意右邊有個PnColor的物件,那是顯示出我所在位置的顏色。














(點圖可放大)上圖此動作為當我按右鍵時,它會顯示出我所在位置的顏色,此動作跟前面的動作有些許不同喔! 因為這是改變了右鍵的功能,一開始我還設錯程式碼的位置呢!之後才警覺到每個程式碼都是環環 相扣的,一旦你放錯了一個位置,那就大錯特錯了。




(點圖可放大)此一動作為可以改變畫筆的顏色,讓你隨心所欲的在照片上亂塗鴉,而且你塗鴉時是必須按住左鍵才行的,這張照片就會被畫得亂七八糟了。

其實老師放學前有叫我們做了一個新的指令,也就是在軟體裡面設一個save的按鈕,使用這個按鈕可以把圖片以及軟體給儲存起來,不過在做這一動作的時候,發現一個問題,也就是我圖片儲存是可以的,不過我想要在自己存起程式碼時,發覺也是可以的,但事在我開啟我所存的程式碼時出現的卻是一大堆亂碼,這一部份我想還必須再研究研究,這一課成真是令我越來越感興趣了,一想到其時如果這樣子繼續學下去的話,說不定以後自己就可以親手設計許多物件出來了!一想到這裡我就感到莫名的興奮,其實課本上也是講解得相當得清楚了,有時間可要多多詳細閱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