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HW2




















這禮拜的作業呢.....是彩色影像轉灰階影像,是一個將彩色的圖片轉成灰階的圖片(這不是廢話嗎= =),其實呢..........上禮拜四上課的時候由於上禮拜三做某件事情做得太超過了,所以我上課時沒有很清醒的在聽課,還好有同學幫忙我才能知道如何轉換灰階影像,在此非常感謝同學的幫忙^_^

首先就是要把圖層中的紅藍綠3個數值相加除以3,就可以轉換為灰階影像,這方法老師上課有講到,可是.....轉換完之後發現有一個令我覺得怪怪的問題,看看上面的灰階圖片...怎麼看起來有點恐怖!!!不知道是我圖片的問題還是彩色太多的問題.........這到底是甚麼一回事!????

這次BCB程式讓我學到了很多,寫程式、指令、物件、元件.....等等,還好老師沒有一次教課本上全部的頁數,如果一次教太多東西會吃不消的,像老師這種先慢慢教我們指令、元件,有不會的就看一看課本,然後在動手操作BCB程式,就能吸收到很多老師教的東西,這上課方式我很喜歡^_^!!!不知道之後第三個作業會是怎麼樣子呢???真令人期待!!!!!!!!!

搞半天.........原來是我同學的程式碼少打一個括弧,造成灰階圖片非常不清晰混亂!!!!最上面的圖片才是程式碼有打括弧的清晰灰階圖片~!!!!這樣就能理解出為什麼我原本做出來的會這麼不清晰了XD 看來我還差得遠呢....還需要多多摸索才能知道哪裡錯~~我必須加油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