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HW2

延續上一次的作業---讀入一個 24-bit 彩色 , bmp 影像 , 將其轉換成 8-bit 灰階影像儲存.

首先~我接著上次老師後來所教的繼續製作下去!!

捲軸盒的建立!

這一個步驟較簡單, 只需要選擇 Additional 分類項底下的 ScrollBox 元件, 就可以在Form中框出自己想要的捲軸盒大小喔!

*要注意的是: 要將圖片 減下 再 貼上 在捲軸框框上面喔!
(我一開始做的時候就沒有照著老師說的所以就跑不出來)


放入捲軸後呈現出來的樣貌

可以上下左右滑動唷! ( 以捲將圖拉到可看到右下角 )



到目前為止 都還算是簡單 但從下一個步驟開始就讓我覺得有些複雜


要在 Form 上顯示出所 Show 出來的圖片為幾位元

這是照著老師所教的 用 Switch 去判斷



我的圖片是屬於24位元的圖 (哈哈~其實彩色的圖幾乎都是24位元點陣圖)



再來就是重點啦~要將 24 位元圖轉換成 8 位元灰階圖

利用 for 迴圈 且 讀取每個點的顏色除以三原色所顯示出的圖片

*(R+G+B)/3


這樣就可以將圖片轉換成灰階圖了!

要記得做一的 Button 按鈕喔! 要把程式碼打在 Button Click 裡面, 這樣就可以將按鈕按下使要轉換的灰階圖顯示出來唷! 超神奇!

我還Show了一個 Message 讓你知道有轉換成功喔!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 已經轉換成灰階圖 卻還是顯是為24位元的圖
請老師為我解答~

再來就是最後步驟啦~製作完一個檔案, 當然也要把他儲存起來! 不然就沒有檔案可以找尋也不能回憶嚕@ @ 就好像白做工一樣!



這個步驟完成後就可以方便的將轉換後的灰階圖儲存起來了!




我將轉換過後的灰階圖另外儲存新檔 檔名為 " PRADA時尚派對_灰階圖 "

當時在課堂上練習時, 超級有挫折感, 一直很混淆, 但最後還是有做出來, 雖然作很慢 , 但挫折感就沒那麼大了, 真的要花時間下功夫, 不然我的挫折感會越來越大, 這樣就麻煩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