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HW2 : 24bits to 8bits Picture


這禮拜的作業是

讀入一個 24-bit 彩色 .bmp 影像, 將其轉換成 8-bit 灰階影像儲存!

好吧

我記得好像有個公式,可以把彩色圖變成灰階

(紅+綠+藍) 除以 3

再把他們丟進迴圈裡,讓整張圖的Pixels都轉成灰階!


























還有用Switch把PixelFormat出現的值轉呈想要的顯示方式
程式架構沿用上禮拜的作業

桌布是FHM2009年8月的女神桌布

 
其實一開始我有去別的網站找資料

有人說

(紅+綠+藍) 除以 3   只是其中一種方法

還有一種是灰階值 = (R*76 + G*150 +B*29) >> 8


好吧
我對數字不太在行

但是我用第二種方法之後

圖變的比較清楚耶!!

---

倒是我有個不太懂的地方

這次作業的題目是

"將其轉換成 8-bit 灰階影像儲存"


























可是我再開一個Label去讀一次轉換灰階後的圖
PixelFormat還是24位元
按內容去看也是

難道是還有某種語法可以改變存檔的位元組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