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HW1

↓↓↓↓上面有奇怪亂碼的介面↓↓↓↓



開啟Bmp圖檔











功能:


可以讀取一張bmp的圖檔,在上面可以畫出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


六邊形跟圓形,做完也可以存取檔案


心得:

我原本的構想是做一個介面可以自己選擇畫筆顏色、
選擇不同圖案跟 圖案大小
但是對指令真的不是很熟一直寫不出來
在介面上我選擇

用RadioButton 當作選擇圖形的選項
因為曾經在寫VC用過
所以在 寫這個 RadioButton 時比較沒有遇到困難
不同的圖案是運用老師上課時
交我們的指令寫選擇的圖形有長方形、正方形、圓形、三角形 和六邊形
但是寫到選擇顏色和選擇大小的時候
我有找到選擇顏色和選擇大小的介面
因為在使用指令方面不熟
所以一直寫不出來嘗 試很多遍都執行上都有錯誤
所以最後暫時決定先寫到我目前的進度




經過這第一次交作業的機會
我發現在用BCB寫程式時
不太會使 用這個軟體來寫
指令真的很重要
不知道指令怎麼使用時寫程式上就有很多困難
一開始安裝這個BCB程式的時候
安裝的好像有錯誤

打開BCB時 上面的介面都是亂碼
所以我又再刪掉重新安裝一次

但重新安裝後上面的還是一樣都是亂碼




在寫程式時我也有想到老師上課說可以按F1查詢一些指令的用法
但是我在家裡寫的時候
發現我家裡安裝的BCB也不能按F1查詢
讓我更難找到指令的用法了
才第一次的作業 我寫的功能卻只有這樣

感覺很難過 以後上課我要更認真去學習怎麼使用更多的指令
這樣以後寫程式時一定可以寫出更多樣的功能。


PS : 這是我第一次在Blog 交作業,我不太會使用,所以在交作業的時

候也花了我很多的時間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