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HW1


喔耶!終於完成了這次作業,這次的作業主要是要做類似小畫家的小軟體。
在做作業時,我有用到上課教的內容,也有自己找新的功能來用。

file name是用來抓取檔案來源
下面則是滑鼠目前的座標位置
右邊是圖片的三原色,並且用Panel來顯示顏色。


在形狀選擇的地方,我則是用RadioGroup來做,因為用這個做起來
會比使用RadioButtom來得整齊且方便。
而在裡面比較困難的是做畫筆,因為這個功能是我上網去查才會做的,
其他像是菱形、正方形......上課都有演練過,所以做起來比較輕鬆點。


再來是做圖片的清除功能,他可以把剛剛在圖上畫的圖都清除掉,變成跟原本一樣。
內框和外框顏色的改變只要把他連結到ColorDialog就做好了。

最後一項功能就是最重要的開啟圖片和儲存圖片,這個功能要先叫出MainMenu,
再拉出OpenPictureDialog及SavePictureDialog放到Form內,再與這2個Dialog
做連結就完成了。


我覺得這次的作業並不算難,只是需要花點時間去做&去想。
做完之後拿來跟小畫家比一比,感覺就像小畫家的無敵精簡版。
我覺得BCB很方便的地方在於它很多元件都做好了,只需要我們
去把他拉下來就可以使用了。很想多學學其他元件如何使用,
感覺很有趣,但是都不會用。這算是第一次使用BCB做出一個
比較完整的程式,感覺很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