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HW01

這次的作業很有趣~是用bcb去做一個類似小畫家的程式~
以前沒有用過bcb坐過這樣類似的多媒體程式,
只有用過flash做過小畫家類似程式而已,
所以上網搜尋了一些資料才完成這次作業:)
功能介紹:
讀檔:我是先讀一個圖片檔~你可以在上面做小畫家的功能
畫筆:我是可以選擇顏色也可以用粗細,一開始還在說怎麼用畫盤選擇顏色
不過有 "DialogsàColorDialog "可以讓我使用~所以我只要執行色彩工具箱就可以改變顏色^^
橡皮擦:其實我只是將畫筆工能調成白色而已^^


印章:其實就是將老師上課教的蓋原形方型六角型功能放上去而已~
再加上可以選擇顏色變換和選擇印章大小的功能(以下示範)
清空畫面

用小畫家空能畫ㄉ~圓形ㄉ部分是蓋印章後選擇大小後蓋出來的

最後是存檔功能^^

最後成品就出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