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HW1



可開啟一bmp圖檔做編輯及編輯列皆可更換色彩


編輯列包括 圓形、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六邊形、不規則七邊形
用到了RadioGroup把編輯列放在一起
感覺整齊也專業多了


有可愛的畫筆功能(亦可更換色彩)
(這是我在這次作業中覺得最困難的部分...)


可清除整張畫面及做存檔動作



這是我在這次作業中覺得最困難的部分
為了真正模擬出小畫家
當然不能少了畫筆這項功能!!!
但在寫的過程中 困難重重
在上網查資料和問別人的過程中 也學習不少
最後有寫出來喔
bool MDown;


在課堂上老師教了超好用的TPoint
但當時算座標算超久
真的是一回生二回熟
在家做作業一些比較多角的多邊形座標算超快
用TPoint做圖真的容易多了


心得
這是BCB的第一個功課,從開學到現在延伸不少
一個新的環境,最難的地方還是在指令的部分
還是得多靠自己和團隊啊!!!
回家如果有多練習 真的會差很多
想進步真的不僅於課堂上
多嘗試多摸索真的很重要


這次的功課很多想的到的功能卻不一定寫得出來
EX:小畫家的橡皮擦
但畫筆功能有寫出來還滿開心的
下次可以改良成進階版 可以選擇畫筆粗細!

有用了RadioGroup的功能讓界面看起來整潔多了
目前在學習Visual C++ 有使用過RadioButton
所以在這部分比較沒有什麼困難
用法都差不多

這個作業我重複寫了幾十遍 因為一直當掉
但在過程中 也讓我更熟悉這個環境
寫完程式存檔動作很重要
我的作業拿到學校無法執行 應該是因為沒有存好..
每次都搞好久...

小畫家也是在這種環境下開發出來的嗎?
我們也會開檔存檔 很酷 :)
哪天真的能夠寫的跟真的小畫家一樣嗎?
作業雖然完成了
卻還是感覺空空洞洞的
很陽春的小畫家 少了好多功能 感覺很弱...

多摸索是很重要的.....
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