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Hw1





 









↑ 這是開啟圖片

我的小畫家裡面的功能包含開啟圖片、儲存圖片、
選擇使用繪畫工具以及圖形顯示。

繪畫工具與圖形顯示都可以變化顏色,
同時可以也將圖片從何處開啟的位置顯示出來,
除此之外也可以將修改好的圖片存檔起來。












↑ 這是利用製作後的其他元件修改的圖片

當滑鼠點到哪,那個座標就會顯示出來。
左上角的Coffee是利用繪圖工具的畫筆寫的。
Change Color可以跳出調色盤選擇顏色。

而下面的正方形、三角形、圓形、以及六邊形
都是利用上面的RadioButton選擇後所畫出來的。

當選擇圓形時,
點左鍵就會畫出自己所選擇的顏色,點右鍵則會畫出圖片本來的顏色;
若選擇正方形,六邊形以及三角形的話,
點左鍵會畫出自己所選擇的顏色,點右鍵則會畫出圖片本來的顏色,
但外面則有可更改自己所選擇顏色的外框。

猴子上面的白色"X"是我利用橡皮擦擦過的痕跡,
右下角的愛心則是利用筆刷畫出來的。

而那個All Clear的按鈕則會將畫面內所有的東西連同開啟的圖片一起清除掉。


心得:

  其實我的小畫家裡面大部分的程式多半都是上課時老師有教過的指令。
或許是因為跟大家一起留下來做作業的關係吧!在撰寫的過程遇到的問題並
不多,有問題或是不懂的地方時,問問一起寫作業的同學們,大家都很樂意
告訴我,互相交流的感覺其實很不錯。可是我自己有時候會因為粗心犯一些
忘記宣告的小錯誤,導致程式無法執行,還好最後都有成功debug,解決問
題。
  雖然這次的作業完成了,但總覺得自己還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像是沒
有做筆刷大小的更改等等。不過這次的作業讓我學到不少,到目前為止也都
覺得這堂課很有趣,讓我期待以後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