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HW1


















這是自己設計的小畫家介面,
先介紹裡面的介面,
首先是左上角那一塊,
Dialog區(不含最左邊凸出的那一塊),
我放了 SavePictureDialogOpenPictureDialodColorDialogPrintSetupDialog
最左邊的 MainMenu 我設定了:
File(F)區:New(N) Load(L) Save(S) Exit(E)
Edit(E)區:UnDo ReDo
Tool(T)區:Pen(P) Line(L) Eraser(E)
再來就是旁邊的文字,
File Name」是紀錄引用圖檔的來源,
(XY) 是說明在 Image區 所點的位置的座標,
(R,G,B) 是說明在 Image區 所點的位置的顏色,
而下方的虛線區是 Image區
他可以將引用的圖檔放入此區,
但是只能引用 BMP ICO EMP WMF 類型的圖檔,
再來是右下角的六個方框,
那是我用 SpeedButtn 設定成一個群組,
而上面的小圖示我用「正宗小畫家」自己畫的,
可惜尚未把功能啟動,
最後...啊不是...還有隱藏功能稍後再說,
右下角的顏色方塊是用 CColorGrid(顏色的使用也是尚未設定),
真的是最後了,
隱藏的兩樣功能:
(1)畫直線:使用者可以在任何地方(除Image區)畫直線,直線設定預設值是黑色跟寬度2。
(2)畫多邊形:使用者可以在 Image區 上進行多邊形的繪畫。

以上是我的自製小畫家內容報告
心得:
之前我對多媒體應用的相關課程都蠻有興趣的,
但是平常的課程大多跟多媒體沒有直接關係,
直到我來到這堂課,
做了這個作業,
才覺得之前學的東西總算有發揮的地方了,
平常我有程式問題大多是找人幫我看程式碼,
但這次我是自己上網自己找資料,
還好網路資源非常豐富,
提供了我許多靈感,
所以,
這次的作業除了找回我之前所學的感覺之外,
還讓我有更多的自主的機會,
以上報告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