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8-Puzzle 拼圖

首先...

我先修正了上week7的小bug

紅筆圈起來的部份











發現了嗎?
由於我使用偷吃步的方式抓圖的位置
其意義只是個別抓圖塗到另一張圖上
所以發生了某些圖的部分被裁切掉了

我自己上禮拜用這種方式拿那種分數我都覺得不好意思0.0

本週重新寫過後












紅筆圈起來部份
都已能正常抓取圖的座標

接下來本週的重點是
如何能讓圖 亂數後
移動其位置

先利用老師教的
讓其中一格以"非不寫"的方式隱藏




到左列的Visible 改成False
或者是直接在程式碼中加入Image->Visible=false ;
這樣
就有如下列的圖片
消失的情形












本週研究了一下
原本想說
看有沒有辦法寫出
按一次button就能把圖片分割又弄亂的寫法
可是...寫不出來
所以只好分開成兩個按鈕解決












然後這次
我也改掉原本 每格圖片互換top和left的土法煉鋼法
因為用那個寫法 我不知道怎麼讓他亂掉....
所以我也採用了指定成陣列的寫法












再按下開始遊戲
圖片就亂掉了

不過我沒有考慮 上次老師課堂說的
2條路的寫法
因為....還不知道怎麼寫


抱歉 本週只能這樣了
考完試再努力吧.....


------------------------------------------------------------------
WEEK 8提問 (課堂討論)

網頁程式好像有分前端跟後端的語法
這兩種是依什麼為差別 又有什麼區分法

ASP.net跟ASP又有何差異性
課本6-12的表6-2並沒有介紹
還是說ASP.net不算互動式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