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期中心得報告&Ch 7 week?

數位媒體概論一開始讓我覺得跟之前得想像差距太大,在以前的想法裡,這門科目讓我以為是在處理一些關於美術、音訊等等…

一開始的閱讀讓我覺得,其實這可以算是不錯的方法吧!

雖然這本書上幾乎是在純介紹,但是如果有仔細看的話,我想應該可以激發一些問題,但是如果以書上觀念看過去,其實發現很多東西都是看得懂得!?會造成我不知道要提出什麼問題;就是說原本就已經時常在使用這些東西了…只是有些細項部份並不清楚。

一開始寫BCB的時候,我都還覺得這算是一門可以輕鬆學習的科目,但是時間久了,BCB用的東西愈來愈多,有些東西開始難了,其實也就是我自己程式部分的問題吧…會讓我覺得困難度較高

並且也一開始一些之前沒用過的措施,像是回答別人PO的問題、學習分享系統…

回答別人PO的問題並不是說不好,但是對於不知道的學生在怎麼問也幾乎是回答不出來,這可以在很多時候看到,並不是只在這件事上。

學習分享系統是不錯的一個方式沒錯,但是也是個壓力的來源吧,因為不知道時間。

從剛開始進入這門課到期中為止,很明顯的,難度已經漸漸增高了,甚至有些東西在普便學生上有非常大的壓力存在…

其實在這門科目上我認為自己用心度有待加強,作業幾乎是有交,但是這有時候也是請別人敎的;上課中,我發自內心的說,其實我並不是很專心在老師所敎的焦點上面,有時候的確是有點偏離課程上,但是之前只是在用BCB突然被老師批了,心裡其實還蠻無奈的,雖然這的確是自己造成的問題。

綜合上面的這樣的情況下,學習態度、課程方面問題,我覺得65~70分就不錯了吧,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認為我需要再努力很多,因為想必以後的壓力會更大。

Ch 7 心得問題

這章讓我感到很大疑惑是協定上的問題,但是我不知道這是數媒上的問題嗎?

其實我比較感興趣的是7.3.1提到的 Intel 486 的時代,電腦需要安裝一張特別的影像壓縮卡,透過光碟機將資料讀入這張壓縮卡,再搭配播放程式與音效卡…很想看看這是怎樣操作,很麻煩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