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第八週 初使化8puzzle



感想:
因為我一直是用我自己的寫法去寫~
邏輯上與大家一樣~只是程式上有很大的差異~
所以這次寫亂數初始化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去統整..

起初.我只用一個亂數在跑.
想法是:模擬滑鼠點九宮格的感覺(當然不是真的去點).
可是不管亂數怎麼跑~次數在多...他不會動就是不會動...
後來發現.原來他是有動.只是動了這一步.下一步很容易又會退回去~

後來終於看懂高手學弟的大解碼..
原來不管怎樣換都是奇數與偶數的變化~
於是乎.
我就拆成兩個亂數去跑.
一個跑1.3.5.7.9.格
一個跑2.4.6.8.格
果然!!!
成功了~
而且把timer調慢還看的出來是動哪幾步...

哈哈.算是我的版本的特色吧~
(程式碼:由於寫法太傻..故就讓一切成謎吧!)

讀書感想:
網頁...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得東西..
好編輯..除錯卻不容易...

不過這一方面接觸的算比較多.
所以比較沒有很大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