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期中報告&week11提問

1. 當使用串流技術觀看影片 例如youtube 為什麼有時候沒辦法完整把影片播放完
就是播放到某一段落就停止了 必須清除brower裡 像ie的"刪除檔案" 重新再讓影片播放
才可能完整?
2.播放影片時的buffering 指的是使用RTP的協定嗎 看課本7-13的說明有提到緩衝的好像 只有這個 是說我們平常看的影片是採用這種RTP協定 還是說這只是其中一種?




------------------------------------------------------------------------------------
期中心得:

前半學期 一開始我覺得滿輕鬆的 上課很沒壓力
因為老師會指定閱讀 然後叫我們提問當做功課
我自己認為我還算滿認真的 因為我會看過文章內容後
自己去想生活中遇到的問題 而不是就課本上隨便抓個地方
寫寫問題就交差

然後再來是寫程式部份
老實說 我寫程式的功力很差
一方面是以前基礎沒打好
所以有時候有想法 可是我卻沒辦法把想法轉變成程式
一開始老師上BCB的課程
我覺得還滿吸引我的 會有很想馬上寫出來的衝動
而且老師會先介紹一些會用到的程式碼
這樣比較有助於結合自己的想法把東西給寫出來

後來要開始寫8-puzzle
在起步的時候 我還沒什麼問題
越寫到後面 程式寫作能力不足的問題就浮現
比較沒有突破性的想法
開始要觀看別人的程式碼才知道 我的那個想法該怎麼用程式碼表現出來

這樣幾次下來
就比較無力了
我是那種如果看了別人的程式碼 可是卻不懂怎麼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寫出來的話
我會寧願缺交作業 也不會copy的那種
我不想為了成績就這樣交差 算是我自己的一種堅持吧

其實我覺得老師的上課方式不錯
只是對於我這種基礎比較差的學生
感覺上會有落差太大
比較沒辦法參予一些討論
不然老師講的想法 我大致上都懂的
差在不知道怎麼用程式寫而已

如果要給自己評個分數我覺得70吧
畢竟我覺得我還有努力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