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嘖...颱風沒放假

期中回顧
如果說這門課我學了哪些新東西
相較於上課BCB的部分
反而是課本內容讓我學到比較多的東西
雖然課本內容相對於現在大2課程而言,看起來比較像是基本常識性的內容
但也因此比較容易吸收

上課BCB個人反而感覺吸收有限
初期給程式碼,由於過於簡單反而不會去複習他
後期拼圖給予提示摸索,難度抖升,雖然可以觸發思考,不過就我個人而言,我是蠻怕無法掌握程式的,所以寫程式大多用自己熟悉的方式去做(大多是笨方法),不過也因為都是使用以前學過的東西來做,反而感覺沒學到啥新東西
拼圖作業能夠每週趕上進度,大多資訊跟突破點也都是靠別人指點或是網路上找資料 囧

9章指定閱讀
串流技術 :
一種主要用於語音檔案做分段傳送的技術,以達到"及時互動&使用"的效果
簡單的說就是將一個完整的影音檔案分割成數個小包(其中含壓縮過程,不過我也不清楚),連續傳送給使用者,使用者無需等整個檔案下載完,就可以先行使用分成小包的檔案

主要用途於視訊,網路直播

書上介紹3大主流為
RealPlayerˋMedia PlayerˋQuickTimp
不過似乎現在大家最能接觸到的這種技術因該算是youtube跟nicovideo

課本所提供的資訊很淺同時似乎有點落後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