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week7-作業!! 程式圖+心得+問題

●程式圖



←這是我的執行檔唷!!超可愛的吧!!
(只是上網抓了icon小圖,改了一下,
是看到地下室那位同學PO文
所以 我也想改一下!!)






1.執行
2.先把圖分割成九塊減一
3.打散
4.開始拼圖囉!!

(為了用完成圖,我拼超久的啦!!
最後啊!是用小畫家剪貼的QQ,
在拼下去,我會陷入無限回圈!!)









●心得
上次已經寫出擷取圖片,也就是分割成九塊減一,(我上次沒有減一)
這次啊!是直接要寫出拼圖了!有點棘手!
是不知從何下手,
後來就想說,程式嘛,一步一步慢慢來吧!


第一步,就是要先把切割好的八塊圖片,打亂,所以我用了一個按鍵,
是把圖片打散的,我是取亂數,然後,讓他隨機交換。


第二步,就是要想怎麼跟空白的那個位置做交換,中間那個最不用考慮了,
因為他上下左右都可以跑,其他的就要考慮了,然後再寫一個swap將換的函數,
嗯~~C++很常用的,GOOD!!  這邊我也是用了一個按鍵,開始拼圖,
上一個只是打亂,但是不能做拼圖的動作,這邊這個才可以玩,
這邊,我又寫了一次取亂數耶,也就是說上一個按鍵,可以刪掉了!!
可是這邊寫的,是直接用亂數和swap,去隨意交換,程式碼比較簡短,!!

第三步,是在我寫功課之前我有上來blog看一下,看到,地下室的哪位同學,
說了一個很有用的東西,並不是每個人的電腦都有裝BCB,要讓程式完美,
就要讓它在每台電腦都可以執行,所以,我就更改設定了,
拿我室友的電腦來做實驗,OK的!!還改了icon的小圖唷!!

最後一步,應該是要判斷,拼圖完成了沒,但是,我始終沒有完成過,
所以,我自己也不知道,結果會是怎樣耶!!@@"

部落格很好用,同學很好用,BCB好難用!!



●問題
在輸入網址列的地方,通常前面是http://也有用過ftp://,
這是專門用來傳輸擋案的,就像開自己的文件夾一樣,
還有bbs://是用在kkman的時候才會看到的,但是在別人電腦
,我還看過另外一個,〝PPG://〞←超陌生的耶!!
PPG:// 他的功用是什麼呢?!

1 則留言:

  1. PPG://協議.

    P.P.G 默認支持和首選的編碼發佈和解碼下載的協議。

    雖然安全性沒有PPGX://那麼高,但它由於下載速度快,有一定保密性,對用戶網路環境沒有特殊要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