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2008w3

在聽完老師講解現在矽谷界龍頭已經換人時,我還蠻驚訝的!一直以來都以為是微軟和Google在爭老大,而沒想到蘋果居然在今年8月13號股票超越了Google成了矽谷一哥!以前我對蘋果印象只有那蘋果電腦,不過以前覺得沒什麼人在用它,也幾乎都在用微軟出的電腦作業系統,在學校裡也是都教微軟的軟體,感覺蘋果好像沒什麼競爭力!但是在近年來蘋果推出了iPod後感覺它又慢慢崛起了,到了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國家的人在使用iPod,幾乎已經變成一種流行的趨勢了,而雖然我沒有買,但是身邊的人也快幾乎人手一支了,而iPod的功能我覺得也比很多MP3或其他播放器強很多,所以它能那麼流行我覺得也是很正常的!
而蘋果最近又有推出手機iPhone 3G說實在它才剛出我真的超想買的,不過真的有點貴!而看完老師給的網頁得知居然iPhone 3G才上市3天就賣出超過100萬台!真是太誇張了!可見現在世界各地的人對蘋果推出的東西越來越喜愛,越來越流行!有了iPod和iPhone 3G的加持,難怪股價能成為一哥!我相信蘋果的市占率一定會越來越高!能創造新的一代蘋果王朝!

而在BCB的使用研究方面:我特地跑去圖書館借了一本BCB的書,因為我很好奇為什麼已經有Visual C++還要學Borland C++ Builder 看了參考書後才得知原來BCB的整合開發環境比VC簡單很多,更適合一些C語言的初學者用,而我之前用BCB寫也覺得比VC簡單很多,而BCB執行過程是以物件為主,這跟一般C語言也差蠻多的,一般C語言幾乎都用程序導向來設計程式,而我覺得最特別的是BCB是提供元件模板來簡短我們寫程式的時間,這點我覺得很方便,寫起來也快很多!但是現在我對BCB很多元件使用法還不是很清楚,但我相信在修完這門課時我一定能充分的了解BCB的寫法,也希望下次上課時能學到更多BCB的用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