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Week2 心得

最近蘋果電腦越來越ㄏㄤ,因此他的周邊商品的使用率也越來越高,
而今天的課程也是由iTurn開始,我想如果是iPod使用者,應該無一
不知道iTurn是為了搭配iPod而出,我想如果把iPod比喻成一隻老虎,
那iTurn就是翼,如此搭起來也就是如虎添翼。

不過就我個人而言,其實如果沒有iPod的人,我並不覺得iTurn會比
其他播放軟體好用,因為我曾經使用過iTurn當做音樂播放器,可是
它的歌單非常難整理,一般的播放器如果你聽過的歌,如果當你把這
首歌的路徑改變後,在播放器裡就不能聽了,而這時你就把這首歌從
撥放器移出,避免之後重複或是聽到這首歌就打住了,但是iTurn卻不
能這樣,當你聽過的歌列在歌單後,而你路徑改後想要在移出這首歌,
它卻不會讓你移出,所以到後來你的歌單會有一堆重複的歌曲,看起來
非常不舒服,因此如果沒有iPod的人,我不建議使用iTurn來做為播放器。

而在課程討論RSS這部分,我到覺得頗有意思的,之前每次看到RSS都
視而不見這個功能,當聽完老師解說後,我馬上就回家試了試,發現
真的滿好用的,不用時常去逛別人的網誌或一些新的information,當
一有新的資訊時,它會自動出現在你所連結的網站,用一個的與其他逛
過網頁不一樣的Mark告知你,此篇資訊你還未曾瀏覽過,所以如果你是
時常在網路上瀏覽資訊的人,火狐的這項功能千萬別錯過了。

另外在課堂上老師也提及到了一些關於資訊業界的趨勢和一些消息,讓
我想到最近我有在看一本書,書名叫"世界是平的",目前已經看了三分
之一本,這本書說實在的還滿悶的,他的陳述方式非常的平淡,讓你很
難融入到他所描述的事情,但是裡面卻有一些非常重要的世界發展趨勢
與一些業界的發展史資訊,讓我大開眼界,因未看完整本書,所以不敢
說有什麼心得,不過我想硬要我說些什麼,那就是不要小看自己,因為
網路把世界抹平了,也把很多原本不健全的制度打破,讓現在的世界展
現出即使是"個體"也是非常具有影響社會的力量的。

至於在BCB方面,沒有太大的進展,除了上課老師所教過的,我有在上
課時把它試過一遍,回家後..... 因電腦還未灌BCB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試,
不過我已經有去圖書館借書,方便之後找尋資料使用,我想身邊有一本
書總是比較方便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