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96360996 陳韋綱 HW2

最近使用borland c++ builder 6 後的一些小小的心得
第一次使用borland c++時,感覺不是很習慣,因為都是英文介面,跟上學期使用的dev c++差太多了,不過再經過老師的講解之後,就比較不會對它感到陌生,現在我反而覺得BCB比Dev C++好用多了,因為BCB的執行畫面就類似於我們所使用的作業系統介面,像是按鈕、輸入文字、輸出資料等等,對於大多數人是比較容易上手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只要將檔案類型改為可以獨立執行而不需要靠BCB軟體去編譯的話,不管在哪個作業系統平台或是沒有BCB軟體都能順利的執行程式,我想這應該也是BCB比Dev C++好用的地方之一,反觀之前所學的Dev C++,執行程式的視窗是以前WINDOWS前身的DOS黑色視窗,對於現代人來說可能比較不太習慣,因為它畢竟不像BCB一樣,它的執行視窗比較貼切於大家所習慣的畫面,按鈕、文字、輸出、輸入想放哪個位置就放哪個位置,不像Dec C++只能一板一眼,所以我在使用兩種不同的程式軟體之後,我覺得BCB比Dev C++來的容易使用,而使用者也比較能夠容易對BCB上手即使是英文介面,只要用過了一段時間,相信大家比較能夠更得心應手的使用我想比較困難的地方應該是將字串STR改成其他的資料型態如INT、FLOAT等,還有EDIT to TEXT 還有MEMO->LINE->ADD等指令是大家第一次接觸到,不過只要使用久了以後,就比較能熟悉它的用法,最怕的是自己不想學,這樣子就算有再好的老師也一樣就不了你自己,而且老師還有提供BCB的教學網站,可以幫助大家學好BCB ! 這個網站真的很不錯,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