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W4心得

今天老師上課有講到一個讓我覺得滿重要的東西讓我有感而發:
師曰:「書讀是要"為了自己",不是"為了考試",因為不考試才要看書才會有收穫,為了考試而讀書的話東西很快就會忘記的。」
老師說的這句話滿有道理的 上課時雖然輕鬆 但裡面卻隱藏了許多有意義的內容 我還滿喜歡這種既輕鬆又能學到東西的課 在此先謝謝老師&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說真的 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是為了考試而讀書 我們一年級時所學的東西現在還記得多少呢?
成績單上雖然國文英文計概電學物理等等都PASS了 但是現在回頭想想曾經在課堂上學過的東西 也許還有一些印象 但兩年後 三年後 甚至更久以後呢 我有把握我自己都記不住..花了那麼多時間在課業上面 可是大部分的東西都還給老師了吧 自己留下的東西真的不多..其實這樣算下來還滿浪費時間浪費生命的

以上淨是些不堪回首的往事 希望自己能夠做到老師所說的 不是為了考試而讀書 加油!



至於BCB的部分 這禮拜終於把成是給安裝完成了 之前安裝的時候問題一堆 搞了滿久才把他弄好的 接下來沒什麼意外的話就要開始進入BCB的世界囉! 因為都是C++ 大致上跟之前學過的DEVC++是差不了多少的 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他的OUTPUT的部分 DEVC++只要COUT一下小黑視窗就跑出來了 而BCB的OUTPUT介面有很多種變化可以依照PROGRAMER自行設計 寫久了自己就可以寫出一套程式了呢! 想必大家都跟我一樣興奮吧~ 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