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C++ Builder 初體驗

據我所知,BCB是一個基礎語言,但對我來說也是一門新的課程,之前都沒學過BCB,所以BCB上的一些圖示還看不太懂,就一直問同學,再加上心得150字~感覺時間過得很快,任何事都來不及,雖然程式不用交上去,心裡還是感到有莫名的壓力,只是難免第一次學BCB,措手不及,還是硬著頭皮把程式打完了。
我發現在BCB裡程式的概念大約和C++雷同,要取用屬性的方法是使用箭頭,而C++一般常用的則使用小數點即可,而在Debug的時候,一直找不出錯,感覺無法適應BCB的環境,有時候看不懂介面,無法那麼順利,真的是亂糟糟。
我一開始寫在groupbox裡,一直都run不出來,就請問助教,才知道使用groupbox裡的話,輸出結果那行前,要加groupbox->取用要輸出的結果,後來我又重寫,寫簡單點寫在form裡就run成功了~小小的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