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WEEK 2 心得

今天老師一進來就請我們下載 iTunes 這個軟體,結果好像很多人到放學的時候都還沒有下載好.... 我發現連到國外的伺服器下載,那個速度實在太慢了。我自己是到"軟體王"這個網站,然後搜尋 iTunes ,這樣就可以找到國內伺服器的下載點了。

那個軟體好像是多媒體的播放程式,主要是配合 iPod 在使用的。但是我有問過同學,他覺得這個軟體對於沒有用 iPod 的人,實用度其實不高,而且感覺上也比其他的多媒體播放器還要難用...... 我覺得會去買 iPod 的人,大部分家境都是屬於"小康"以上的吧,那個價錢真的不算是便宜。不過沒想到在國外居然會這麼紅,而且Apple那家公司還能靠這些產品,賺了那麼多的錢。

今天老師前2節課都在說目前資訊技術的趨勢,還有我們對於一些大公司的看法等等。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老師有說到一個重點,現在學校沒有教的東西,可能是未來我們會去碰的到。像是現在新開發的網頁技術,例如Google網頁上有提供類似微軟Office功能的軟體,只要上網就能使用簡單的文書處理軟體。雖然目前只有簡單的功能,但是相信未來功能一定會變得越來越多,甚至比微軟的Office更好。

我覺得這就可能會是未來的趨勢,很多東西都免費化、網路化。但是現在學校並不會教我們寫那種新的網頁程式,因為可能連老師自己都還沒有學到。也許以後公司會叫我們去寫以前大學根本就沒有看過的程式,這就是我們未來有機會碰到的一個大問題。

終於在最後下課的前20分鐘,老師教了一些BCB的用法。這次教的是一些BCB元件的用法,然後在寫短短的程式碼,用來讀取一張BMP格式的影像檔。我照著老師操作的步驟,很快就可以成功的寫出來了。

其實自己根本就沒有寫什麼程式碼,只需要用滑鼠點選要使用的元件,位置調整好,然後再把老師BCB教學部落格上面的程式碼複製貼上後,按一下執行就可以用了。

下面那個是我實際執行時的圖:


不過我覺得這次在上課最後的那一段有點太趕了,因為那時候已經快要下課了,好像很多同學都還沒有實際做出來。因為聽到鐘聲後,大家都想回家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