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2008w4

看完老師準備的影片(Did You Know?)才第一次真正的深思其中要表達給我們的涵意!其實我原本就知道會有許許多多的競爭者在我們畢業後的將來職場上,而他們可能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人在跟你競爭著!

而就離我們最近的中國大陸來講,我就不只聽過一個老師講過他們光在中國內競爭就非常激烈,每個學生用功程度都幾乎比台灣的學生用功的多,而他們的大學有很多間也排名在百大中!一想到以後可能會跟他們競爭,就會覺得自己還沒有什麼能力可比擬!只是以往我都不太想去正視面對這個問題,也算是有點在欺騙自己說,只要現在努力一點讀書說不定將來會比較有競爭力!

但在看完後本影片後才發覺以前以為只要好好用功讀書,應該就會有工作的想法,實在太無知了!原來,我們現在所學到的知識再過幾年等到我們畢業後就已經落伍了!等那時候到了職場上,我們勢必要在讀新的東西,才能跟得上那時候時代的科技!

但是我覺得在職場上[深度]固然重要,但[廣度創意]才是左右一個人的競爭力的關鍵!就像現在很多人開業靠的就是他的創意取勝!說他知識方面友學得比別人多嘛?也不見得吧!所以希望以後我不會只是死讀書,也要多多增加自己的廣度增加自己的創意,才能提升在這社會上的競爭力!

而老師在上課有提到幫助部落格賺錢的網站Google AdSense,它會自己幫你擺廣告,還蠻特別的,只要交點手續費就可以放著,還不錯用的感覺!而老師在上課最後一節開始講到一些BCB的初步內容,藉由剛拿到的參考書相輔相成,學起BCB能事半功倍,不過有些沒買到書就沒那麼幸運了!雖然才剛開始學BCB,不過比學起來比VC簡單很多,使用起來也更加方便,希望BCB的學習之旅能漸入佳境!

3 則留言:

  1. 幫部落客處理廣告代理的是 Google AdSense, Twitter 則是提供你細細念的一個管道與服務。

    回覆刪除
  2. 對喔!我搞錯了是Google AdSens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