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學習筆記


iTunes播放軟體

在我的電腦上,它已經取代了Real Player了
它的介面做得比較美觀,也比較有視覺上的效果
但有一個小小的缺點
就是當開啟iTunes時 ,若不將它視窗最大化
常常會不小心點錯 X 然後就關錯了視窗...

*****************************************
RSS訂閱功能

以前只知道部落格上有這個功能 但卻不知道實際的功用為何!?
如果真如老師所講的那樣好用
我想我會將此功能用在 與技術筆記相關的部落格 以及網路連載發表的部落格上
如此一來 就不用每個禮拜去守候新文章的出現了^^
*******************************************
BCB上課內容
建立一工具列並編輯開啟BMP格式圖片
(老師部落格
http://leebcb.blogspot.com/2006/09/bmp.html )

心得
開啟圖片的功能,與之前所學的檔案處理相較之下
多了更多的視覺效果 之前C語言學的開檔讀檔多半是在處理txt檔
那感覺起來就挺文謅謅的... 沒那麼有感覺
但是... 圖片格式僅限於BMP格式
不知道這方面是否有其他的語法 可以支援JPEG,或是GIF格式的檔案
畢竟BMP格式相較之下,檔案大小就遜色許多
但也有可能是為了能在高解析度下,色彩更逼真吧
==========以下是九月分數位時代心得============
「 專業證照發燒 已成徵才趨勢 」

當大學放榜得知自己考上資工系的那個暑假...
原本想說大學的階段可以多考取一些證照
以利於未來職場上的加薪...
但一學期一學期的過了
證照位於何處仍是未知數...
有感於這禮拜聽導師說資管系再推導JAVA 等相關證照的考試
而身為資工系的我...卻對於證照考取的資訊還懵懵懂懂(目前只知道思科...等網路相關證照...)
假若資工系上能加強對系上學生考取證照的推導
或許這將使往後求職能更去競爭力吧!
記得有老師說過
「 如何具有競爭力!? 在於如何成為不易被取代的人!! 」

因此了解自我定位,也是值得努力的一大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