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Week4

Web 2.0

既然有所謂的2.0就會有相對印的1.0
2.0跟1.0的最大缺別應該就是...
2.0是由伺服端提供網路空間...
由使用端就是所謂的會員來建構整個網站~
所有類型的Blogger ex: 無名小站
跟影片存放空間 ex: youtube Vlog
這一類的都屬於Web2.0

相對的1.0就是別人所架好的網頁...
使用者只需負責使用&瀏覽就OK了。
ex: YAHOO



教育的未來 ( Did you know? )

一開始的"數量會變成質量"...
舉了中國為例~
一直以來所有的師長們都在說...
我們這一代競爭力在哪!?
看看對岸再看看我們...
雖然對岸的教育普及度沒有我們這邊高...
教育水平也沒有我們高...
可是只要1萬當中有一個上大學、出國深造...
那會是一個多龐大的數字~
會是多少的精英份子...?

然而這一點我自己也曾深刻體會到...
自己也有認識對岸的朋友...
不管是對事情的積極度、仰或是對自己的專業技能的專精度...
遠遠都不是我自己所能比的上的!

後面又繼續談到...
這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看看父母那輩...
有所謂的網路這種東西嗎!?
再看看爺爺奶奶那輩...
有電腦這種東西嗎!?
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那麼...
當我們成長到那個年紀的時候~
那我們將會面對的是怎樣的一個世界!?
會有多少我們不曾去想像過的問題發生?

影片裡也提到...
預估在2049年時~
一台售價1000美金的筆電..
運算能力將會是所有人類運算能力的總和...
那人類的價值存在於哪!?

我想是創造吧~!
畢竟電腦是死的...
人腦是活的~
但這只是以現在目前的觀點來看~
別忘了現在就有AI了啊!!
到了40幾年後~
AI會發展到怎樣的境界這是現在的我們無法想像的。

未來的教育...
我想我不懂~
但我想...
現在的教育就是教導好孩子們...
不排斥所有新的知識並努力的去學習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