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2008hw16

這次又要看書寫心得報告了,「Linux傳奇 讓比爾蓋茲做立難安的天才」看到這個標題就有點吸引我了,畢竟比爾蓋茲的微軟在市面上是如此佔有一定的分量,能讓比爾蓋茲坐立難安的想必又是一位傳奇人物。

Linux發明人 - 托維茲 跟我們現在一樣是大二生時,就萌發了自己來研發新的OS,不去仿照別的OS的程式碼,並將所有OS的程式碼公開化「open source」讓其他使用者也能自行修改認為需要修改的地方,這就跟比爾蓋茲的微軟有所不同了,在「open source」之下,每個人都能去修改原始程式碼只要你有能力的話,不必等到官方釋出修正黨或是新版本才能改善問題,有些網路上的駭客便提出了需要修改的地方,駭客本身的能力就不賴,所以這套軟體在許多駭客、擅長電腦專業的人士的修改下越來越趨向完整。

以下是我認為值得去效法的地方:
我認為托維茲會成功的關鍵在於他選擇免費開放程式碼,而不是像比爾蓋茲選擇封閉程式碼且販賣程式碼賺取利潤,也不是說比爾蓋茲的作法是錯的,只是這種情操真是令人佩服!!他選擇公開、去接納他人的一些想法和建議來修改,每個人都有較擅長的地方藉此截長補短,分工合作的情況下程式的完整度當然也不在話下,程式的效率也就越來越好,這告訴著我們分工合作的好處:在分工合作的過程中也能從別人身上學點皮毛。他和google的創辦人都是在大學時確立目標全力執行、努力實現,想想現在的我們也是大二生,卻不像他們有著如此的目標,,但這也是他們之所以能成為成功的關鍵吧!在他在研發OS時的生活,那種訂下目標就努力不懈、花了所有時間下去研發,直到完成為止,以上是我覺得我該好好學習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